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站在鬼屋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8:58  中信出版社 

  现在,唐可可他们三个就站在鬼屋面前。

  唐可可的书包里装着指南针和望远镜,还有饼干和矿泉水,甚至还有雨伞和泡泡糖——探险的时候就是要做好各种准备。

  夕阳把远处的街道映得金光闪闪,这个角落却又黑又冷,屋子长长的黑影把他们几个都笼罩在里面。

  苏拉脸色苍白,肩膀都在发抖。

  马小杜跟在他们几个身后,怀里抱着他的照相机。

  气氛真是太紧张了,唐可可得让大家轻松一点!

  唐可可大大咧咧地说,“我还没去鬼屋里玩过呢,你们等在这儿,我自己去看看!”他大步走进屋子。

  鬼屋里一片漆黑,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得到处都是,散发着一股怪味儿,墙壁都是裂纹,地板发出“吱吱嘎嘎”的怪声儿,窗帘垂到了地板上,好像女巫的长头发。

  “乌嘟嘟,你在这儿吗?快出来!”唐可可大声喊,他举着手电,仔细搜查了半天。

  “我们也来啦!”苏拉、米坦坦和马小杜等不及了,全都跑进鬼屋里来帮忙。这个黑洞洞的地方一下子热闹起来。

  可是,大家在屋子里找了个遍,根本没有乌嘟嘟的踪影。

  米坦坦嘟哝:“没有乌嘟嘟,也没有幽灵……这就是一间又老又旧的普通屋子!“

  “不,你们看那个!”唐可可在鬼屋里发现了重要线索。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印着一串清晰的猫脚印,远远地延伸向墙角,旁边还散落着几根粉色的毛儿。

  猫脚印上还有些黏糊糊的东西,就像蜗牛爬过留下来的痕迹。

  哦,好可怕……在猫脚印旁边,还有一串陌生人的脚印,小小的光脚丫,圆圆的五个脚指头。奇怪!脚印上居然还有漂亮的小甲虫图案,哪有人的脚丫上会长着图案啊?

  苏拉说,那准是拐骗乌嘟嘟的幽灵!

  有个陌生人和乌嘟嘟在一起!唐可可断定,一个很特别的小孩!

  唐可可顺着痕迹跟踪过去,可到了墙角,那些脚印却凭空消失了,好像猫和小孩都钻进了地下去了!

  唐可可正要蹲下仔细看,一团影子忽然从墙角的阴影中窜了出来。

  没错,是粉色乌嘟嘟!

  唐可可想要抓住它,乌嘟嘟却轻巧地逃开了。

  “小心,它会喷火!”米坦坦提醒。

  乌嘟嘟凶巴巴地瞪着唐可可,慢慢向他走过来。

  忽然,不知从哪儿传来了一声尖锐的口哨!

  乌嘟嘟站住了,开始步步后退,他用爪子有节奏地敲击了几下地板,地板发出“咯啦啦”的响声,乌嘟嘟的身体向后一缩,竟然消失在地板下面了。

  几个孩子大声惊叫起来。

  在手电筒的光圈中,地板中央出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圆洞。

  原来,鬼屋里竟然藏着一条地道,里面有条长长的阶梯,一直通向黑漆漆的地底。

  他们几个都听得清清楚楚,从地道里传来奇怪的口哨声,还有轻轻的击掌声,是有人在里面在招呼乌嘟嘟呢!

  马小杜大声尖叫起来,转头逃跑了。

  米坦坦和苏拉没有逃走,可她们两个脸色苍白,互相看看,心里都在小声嘀咕——我的天哪,这条地道是通向幽灵住的地方吗?

  唐可可也觉得这条地道很吓人,但是他有个毛病,看到那些神秘的地方,他的心总会痒痒的。那感觉像是一个小鱼钩挂在衣领上,一个劲儿地要把他拉过去!

  “我要下去。” 唐可可的话把其他几个人都吓了一跳,“乌嘟嘟还在里面,我要下去把它带回来。”

  不等米坦坦和苏拉反应过来,唐可可已经沿着台阶下去了,“我一个人去就行了!这很危险,女孩最好先回家!”

  米坦坦撇撇嘴,“我们可不能扔下你。这有什么可怕的,反正我们连海底都去过。”她也跟上了唐可可。

  “我、我……”苏拉回头看看,她可不想一个留在鬼屋里,“我也要跟你们去。”

  沿着长长的木头台阶,唐可可钻进了一条悠长漆黑的地道,这个地方一点儿光都没有,只有手电筒的光束在闪烁。

  四周泥土散发出潮湿的气息。安静的地道里,除了他们几个人的脚步声,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那些幽灵都悄悄地躲在暗处吗?

  就在这时,他们面前的地道忽然出现了两条岔路,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唐可可决定在路口留下了标记,选了一条路继续前进。

  可是,这条地道好像在故意跟他们作对,一个又一个岔路口不断出现在面前,就像曲里拐弯的迷宫,根本辨别不出方向。

  走了没过多久,他们都完全记不清回去的路了。

  米坦坦哭丧着脸,“这下惨了,我们回不了家了!”

  “要是在这条奇怪的地道迷路了,永远都不会有人发现我们的,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个地方。”苏拉说了一句聪明话,可是有点儿吓人。

  “你们感觉到了吗,迎面有风吹过来,我们前面一定有出口,”唐可可说,“我倒是在纳闷,是谁在地下修了这么奇怪的隧道?它是作什么用的?”

  “也许有人就生活在地下。这里就是他们的通道!”苏拉像个大预言家,头头是道地说。

  “你是说地下也有一个世界,有人住在这儿?”唐可可眼睛亮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