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几公里外的花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15  中信出版社 

  唐可可闻到几公里外的花蜜味道,好甜啊!对啦,唐可可现在最爱吃的就是蜂蜜,一次能喝一大罐。

  人们对那些野猪蜂蛋很好奇,各种各样的传言在城市里传播,说这是一种特别的夜光宝石。还有谣言说,这是最美味、最有营养的长生不老蛋。

  甚至有人偷偷拿走了一个蜂蛋,在网上高价出售!

  只有唐可可知道,1周之后,就会出现一群大野猪蜂破壳而出,在这个城市上空盘旋。到时候,这里肯定会陷入一片混乱,会有很多人受伤……

  唐可可对自己说,没有时间犹豫了,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回到吞光谷去,找到那个陌生女孩,她一定有对付野猪蜂的办法!

  唐可可下定了决心,这一次,他没有通知苏拉和米坦坦,而是独自行动。唐可可在书包里塞满了各种装备,他本来还想带上一瓶杀虫剂,可是,他自己刚一闻到那股味道,就头晕目眩,差点儿跌倒在地。

  看来,唐可可真的快变成一只虫了!

  不过,其实唐可可也没有把握,在那个蛛网宫堡一样的迷宫地道里,自己能不能找到那个女孩?

  但是,他不能傻乎乎地原地等着灾难发生。

  刚一钻进地道,唐可可立刻闻到了奇怪的味道。

  这是上一次没有的。

  不,应该说是人类的鼻子闻不到的,野猪蜂的鼻子却能闻到。

  那是同类的味道——肯定有野猪蜂就在附近。

  唐可可无可奈何地想,这也算被野猪蜂蛰伤的一件意外收获吧!

  唐可可顺着那种特殊的味道,快步在地道里穿行。他隐隐觉得有人在跟着自己,可每当他回过头去,却半个影子也没有。

  就在这时,唐可可忽然听到了那种“蜂语”。

  在静悄悄的地道里,唐可可能清晰地听到蜜蜂振翅的声音,还有那种特殊的气味儿,那是一种焦虑的信号,充满了惊恐和挣扎……是一只陷入危险的野猪蜂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发出的警告!

  那声音和气味就在附近!

  这是蜂类的特殊语言,可以把信息传给远方的同伴。

  关于蜜蜂的语言:

  蜜蜂能利用翅的不断振动,自发出不同频率的“嗡嗡”声,释放出气味来彼此交谈。蜜蜂在花朵上吸饱了花蜜,腹部膨胀,就发出气味以标示花朵的位置。

  蜜蜂受到攻击时亦会发出气味,并会2~3秒发出暴烈声。告诉同伴赶快共同杀敌。

  唐可可警惕地站住了,他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向着那个方向前进,因为,唐可可能从那只蜂的声音中听出来,它是一只被驯化过的野猪蜂,它的主人就在不远处。

  说不定,它的主人就是那个女孩!

  危险的信号越来越近,是出于一种蜂的本能,唐可可的心跳也跟着加速,腿也在发软。唐可可咬咬牙,强迫自己向前走去。

  面前出现两条岔路,野猪蜂的呼叫就是从左边的路口传来的。

  就在这时,唐可可听到“喵呜”一声,那声音在右边。

  是乌嘟嘟吗?听上去,它就在右边的那条岔道里面。

  唐可可停住了脚步——该去找乌嘟嘟,还是去找野猪蜂的主人?

  “喵呜……喵呜……”乌嘟嘟的声音越来越小,逐渐远去,那叫声似乎在催促着唐可可跟上它。

  唐可可向右边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他得先解决野猪蜂的问题,再去找乌嘟嘟!

  唐可可狂奔起来,没过多久,面前的地道忽然宽阔起来,四周的石头发出一种微弱的绿光,让这个地方充满了神秘、可怕的气氛,野猪蜂的哀鸣就在唐可可耳边。

  唐可可顺着地道转了个弯儿,一个可怕的情景出现在眼前。

  在几十米高的地穴中,竟然有一张巨大蜘蛛网,足足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每根蛛丝都有手指粗细,上面挂着黏糊糊的液体,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在蜘蛛网的中央,有只被蛛丝紧紧包裹的野猪蜂挂在那里,它已经奄奄一息了,翅膀微微颤动着。

  警讯就是它发出来的。

  唐可可被那个大蛛网惊呆了,他简直想象不出,那么大的蛛网,它的主人该是什么样的可怕怪物!

  幸亏米坦坦和苏拉没一起来,那些女孩子肯定会被吓得哇哇大叫!

  忽然,唐可可听到自己背后传来沙沙的声音,有什么东西迅速地接近了他……

  唐可可警惕地转过身,迎面跑过来两个人影……竟然就是苏拉和米坦坦!

  “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一直跟在你后面呢!苏拉早就猜到了,你肯定会跑回吞光谷来。所以,我们就一直在你家附近等着呢。这么重要的行动我们必须参加!”米坦坦的语气不容商量。

  苏拉细声细气地说,“不管怎么说,三个人总比一个厉害!”

  米坦坦看着唐可可,忽然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啊,唐、唐可可,你背后那个是……”

  唉,一个蜘蛛网就把她们吓成这样了!唐可可在心里叹了口气,还说帮忙呢,这两个女孩恐怕只能帮倒忙!

  苏拉也尖叫起来,“啊!”她用手捂住了眼睛。

  忽然,有什么黏黏的东西滴到了唐可可的脑袋上。

  唐可可抬起头,眼前竟然是几只黑色的大牙齿,一张血盆大口,金红色的身体,八条银白色的长腿,足足像一头小鲸鱼那么大……这只巨大的古怪蜘蛛,它回家了!

  鲸蛛一口把野猪蜂吞进了肚子,又流着口水凑近了唐可可。

  米坦坦和苏拉的大叫惊扰了鲸蛛,它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她们身上,它动作极快喷出几股银色绳索,把米坦坦和苏拉捆了个结实,就像了两个包裹,被挂到了蛛网上。

  苏拉和米坦坦拼命挣扎,大叫,可是却无济于事。

  鲸蛛凑近了她们,它嘴里吐出了一根毒针,飞快地在苏拉和米坦坦的额头上各点了一下!

  两个女孩立刻悄无声息了,她们昏沉沉地晕了过去。

  唐可可想起来了,那些蜘蛛总是会麻醉自己的猎物,让他们乖乖呆在自己的网上,蜘蛛网就是它的食物储存柜。

  看来,现在这只鲸蛛的肚子还不饿。

  唐可可没有独自逃走,相反,他站在原地没动。

  鲸蛛狡黠的目光又落到了唐可可身上,它慢慢地接近过来,嘴角流着一大串口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