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神秘地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19  中信出版社 

  鲸蛛马上就要发动袭击了!唐可可偷偷蹬掉了鞋子,露出脚上锋利的尖刺。瞄准扑过来的大蜘蛛,狠狠地踢了出去。

  唐可可脚上的蜂刺从鲸蛛的肚皮上划过,留下深深的伤痕。

  鲸蛛惨叫一声,急忙跳开,但紧接着,它又更凶猛地扑了上来,喷出一股褐色蛛丝,缠住了唐可可的手脚。

  褐色的蛛丝散发出让人晕头转向的甜味,里面一定掺了麻醉剂!

  唐可可觉得脑袋沉甸甸,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

  完了,他也成了鲸蛛的猎物了!

  就在这时候,唐可可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扑扑!”

  是鸟儿拍打翅膀的声音。

  唐可可隐隐约约看到,有个影子从半空中飞过来,全身漆黑,连翅膀都是黑色的,那家伙还有一双闪光的绿眼睛。

  唐可可肯定是真的晕了。恍惚间,他觉得那是一只长了翅膀的黑猫。

  那黑影从背后静悄悄地接近了鲸蛛,突然向它喷出一股绿色的火焰。鲸蛛身上的长毛都燃烧起来,它跌跌撞撞地闪到了一边,缩到了山洞的角落里。

  那个黑影飞到了唐可可脚边,唐可可感到了有个柔软的小尾巴卷住了自己的脚腕,那感觉好像很熟悉——真的是乌嘟嘟吗?

  “快跑,离开这儿……”唐可可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

  唐可可感到一阵微微的刺痛,是那个黑影轻轻咬了他的脚腕一下,然后悄悄地溜走了。

  不知怎么回事,唐可可像吃了一颗清凉的薄荷糖,脑子逐渐清醒过来。鲸蛛还躲在石缝里,冒出一股股黑烟。

  唐可可想,那个黑影到底是谁?他为什么在暗中帮助自己!在这条黑洞洞的地道里,怎么会有唐可可的朋友呢?

  但是时间紧迫,唐可可顾不上多想了,他赤脚顺着蛛网爬了上去。

  那些黏黏的液体真让人恶心!可奇怪的是,蛛丝却粘不住唐可可的手脚,一定是他手上那些奇怪的绒毛起了作用!

  唐可可悬在几十米高的蛛网上,摇摇晃晃,就在他接近苏拉的时候,一个黑影笼罩了他。

  受伤的大鲸蛛扑了上来,毛茸茸的爪子狠狠按住了唐可可的身体,手中的毒针瞄准了他。

  就在这时,唐可可听到了“嗖嗖”几声轻响,鲸蛛的动作忽然停住了,眼中的光芒逐渐暗淡下去。

  紧接着,鲸蛛发出一声大叫,从蛛网上重重地摔了下去。

  唐可可也被鲸蛛拉着跌了下去。他掉落到鲸蛛毛茸茸的肚子上,弹落到了一边。身边的鲸蛛挣扎了几下,不动了。

  唐可可发现,它的身上中了两只锋利的长矛。

  这东西是从哪儿来的?

  唐可可听到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他躲在鲸蛛身后,偷偷探头向外张望。

  一群人正向这边走过来。唐可可终于见到了真正的地底人。

  关于地下城:

  地球物理学者一般都认为,地球的重量有6兆吨的百万倍,假如地球内部是实体,那重量将不止于此,因而引发了"地球空洞说"。

  一些地质学家认为,地下世界所谓的居民并非地球人类,因为在地下洞穴中温度极高,又缺乏氧气,人类是不可能生活在地下的。惟一的解释就是,住在地下的居民是来自地球以外的外星人。也有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些居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可能是居住在地下第四度空间。随着地球磁场的不停变化,通向第四度空间的入口会在某个时刻打开。

  那些人和普通人差不多高,身上披着柔软的绿色斗篷,脸上带着贝壳般的面具,赤脚踩在地上。

  地底人的坐骑竟然是银色的蚱蜢,它们坚硬的皮肤就像是金属制成的,后腿像袋鼠一样有劲儿!在银色蚱蜢的身边,是一群金甲虫,它们牙齿锋利,嗅觉更是灵敏极了,是地底士兵的猎犬。

  地底人的武器是用植物做成的长矛和弓箭,顶端涂着绿色的液体,肯定有毒!

  地底人向蛛网上喷洒了一些粉末,蛛网竟然像冰淇淋一样熔化了,苏拉和米坦坦从半空中坠落下来,地底人用柔软的布轻轻兜住了她们,把她们装进了银蚱蜢背上的布袋里。

  紧接着地底人向唐可可这边走过来,这只鲸蛛是他们的猎物。他们指挥一辆四匹蚱蜢拉来的车子驶过来,合力要把鲸蛛拖上去。

  唐可可溜到石洞凹陷处的阴影里,可他不甘心就这样溜走,他必须知道地底人会把两个好朋友带到哪儿去!

  就在这时,一个地底人发现了鲸蛛肚子上的伤痕,他们好奇地停下来,低声议论着。

  忽然,一只金甲虫向唐可可这边冲了过来,它发出“吼吼”的叫声,惊动了周围的地底人。

  地底人拍拍银蚱蜢的头,银蚱蜢的眼睛立刻向聚光灯那样闪烁起来,映亮了整个石洞。

  唐可可藏身的角落也被发现了,他无处可躲了。

  地底人等着唐可可。无声地向他包围过来。

  就在这时,银色蚱蜢的队伍忽然乱了,它们又跳又叫,挤成了一团。

  一个闪光的绿色草球半空中跳跃着,引得馋嘴的蚱蜢也跟着跳起来。唐可可发现,草球中心儿包着一只跳蚤,所以才会跳来跳去。

  这肯定是谁故意放出来的诱饵,为了搅乱士兵们的行动。

  果然,地底人急着去拉住自己的蚱蜢,忘了唐可可的存在。

  就在一片混乱之中,忽然有人紧紧拉住了唐可可的手。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唐可可,跟我走!带你去个特别的地方。”

  这个陌生人居然知道唐可可的名字。

  “可是,还有苏拉她们……”唐可可的话还没说完,他们却已经被地底人发现了,为首的那个人跳上银蚱蜢,跳跃着追了上来。

  黑影拉着唐可可飞快地奔跑起来了,他们眼前的景物飞快地闪过,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

  地底人骑在银色的大蚱蜢上,就像大袋鼠一样向前跳远,速度快得惊人,他们与唐可可之间距离越来越近……

  黑影却一点儿也不慌张,他带着唐可可钻进了一条细长曲折的地道,黑影简直就是飞毛腿,他们两个人速度飞快,唐可可感到自己的肩膀紧贴着洞壁擦过,头发被风吹得乱蓬蓬的。

  两个人就像弹子游戏机两颗钢珠,在狭窄的洞穴中穿过。

  蚱蜢在狭窄的地洞里根本跳不起来,只能慢腾腾地爬行,眼看就要被唐可可他们甩掉了。

  地底人从背上的包裹里掏出什么东西,在手中绕了两圈,用力抛出。

  那是两个圆鼓鼓的红色花苞,连接在柔韧的藤蔓上。花苞飞到了唐可可他们的头顶,“噗”地打开了!

  花苞里飞出两只细腿细脚的飞虫,它们长着又尖又长的嘴,就像一柄利剑。

  唐可可明白了,这些巨型大蚊子就是地底猎人的鱼鹰,会替主人捕获猎物!

  鱼鹰蚊子的细嘴好几次就从唐可可的鼻尖儿上划过,太悬啦!

  黑影似乎早有准备,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小玻璃瓶,向空中一喷。

  唐可可立刻闻到一股他最讨厌的味道:那是杀虫剂!

  唐可可觉得眼冒金星,手脚发软,差点儿立刻晕过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