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吞光谷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26  中信出版社 

  如果这里的人们真的过着蚂蚁一样的生活,那么他们也应该有一位至高无上的蚁后,也许就是住在山顶小屋里的神秘女王……

  水贝儿看唐可可在发愣,捅了他一下,“被你吓坏了吗?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工作。待会儿我们就要去斗虫场了!”

  “斗虫场?有很多昆虫在那里吗?就像斗蟋蟀那样?”

  “不,其实是有些人参加的格斗,那才更可怕……你会看到他们的,只有罪犯或者逃亡者才会变成那样!”

  两个人走出了储藏室,却发现巨蜗牛并没有呆在原来的地方,不知跑到哪儿去了。

  “威威呱!末末奥!”水贝儿叫着。

  好半天,那两个男孩才出现在远处的路口,他们的样子十分狼狈,斗篷上都是泥土。

  “发生什么事儿了?”

  “那个蜗牛好像疯了,突然全身发抖,紧接着就……”威威呱还没说完,他身后忽然响起了“咚咚”的巨响,一个圆滚滚的大轮子在地上跳动着。

  不,那不是轮子,是巨蜗牛的壳在滚动。而那只软绵绵的蜗牛像一只大鼻涕虫似的紧紧跟在后面,追赶自己的壳儿!

  这真是一个可笑又可怕的情景!

  唐可可忍不住想笑,可水贝儿却紧紧地皱起了眉。

  水贝儿快步上去,捉住了大蜗牛壳,使劲儿摇晃了一下。

  就在这时,一个小小的黑影从蜗牛壳钻了出来,像一道黑色闪电般穿过街道。

  竟然是乌嘟嘟!是它钻进了蜗牛壳儿!

  唐可可正要追上去,却被水贝儿拦住了,乌嘟嘟在很快就消失在街道尽头了,蜗牛钻回自己的壳儿里,胆怯地缩着头不敢出来了。

  “你干什么?”唐可可生气地看着水贝儿。

  “乌嘟嘟已经不是你的那只猫了。”水贝儿严肃地说,“现在,它是这座吞光谷里最可怕的幽灵。”

  威威呱和末末奥互相看了一眼,都不说话了。

  “这是我们3个人之间的秘密。”水贝儿轻声说。“我们闯了大祸,一切都是从遇到乌嘟嘟开始的。”

  “我们不应该再提起这件事,如果这件事被女王发现,一切就完了!”末末奥惊慌地说。

  “好吧,我们现在就被这一切都告诉你。”水贝儿带着大家来到了街角僻静的地方,她开始给唐可可讲乌嘟嘟和吞光谷的故事。

  吞光谷是一个地下王国,女王是这里唯一的统治者,人们都按她的意志去工作。昆虫们是这里最重要的“工具”。据说,女王能造出各种各样的昆虫,也能任意把昆虫变成化石,所以昆虫们都很敬畏女王,它们都听她的。

  地底人从来没有去过地面世界,甚至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那个地方。人们把那当成一个传说。

  几个月之前,乌嘟嘟无意中闯进了鬼屋的地道,水贝儿从来没见过这种小动物,她一下就喜欢上这只黑猫了,甚至冒着巨大的风险,和乌嘟嘟一起闯到了地上世界——要知道,这种行为在吞光谷中是被绝对禁止的!

  那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水贝儿永远都忘不了,当她第一次看见阳光,下雨,还有雨后的彩虹,那种感觉真是太美了!

  在那个地方,人们都在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孩子们不用担心要去当储蓄罐或者牧虫人,可以自己安排未来的计划。

  乌嘟嘟是个不安分的小家伙,它不仅偷走了吞光谷的野猪蜂蛋,还好几次闯到地下街道中,险些被猎虫师发现。

  但是,乌嘟嘟给水贝儿他们带来了很多关于地上世界的书,那里的一切把这三个孩子迷住了,他们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偷偷逃离吞光谷这个可怕的地方!

  但这个计划却阻碍重重。

  每个地底人,包括孩子都有一个条码隐藏在身体里,他们一旦脱离了吞光谷的边界,全城就会响起刺耳警报,逃跑者的行踪自然暴露无遗了!

  而且,所有的重要出口都有昆虫或者猎虫师把守,逃亡者一定会被抓回来。

  据说,曾经有过逃亡失败者,竟然被女王残忍地变成了化石人!严厉的惩罚让吞光谷的每个人都恐惧极了,他们不得不乖乖听女王的话。

  孩子们要想逃走,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帮手,甚至比女王更强。凭着手腕上的金色手环。水贝儿溜进了宫殿,偷到了女王的

  神秘药丸,据说,这东西能让小小的昆虫变得无比强大。水贝儿决定在乌嘟嘟的身上试一试。

  开始几次,乌嘟嘟似乎对药丸没什么反应,只是变成了粉红色。直到有一天,乌嘟嘟突然用眼睛点燃了威威呱的绿头发,他们才感觉情况有点儿不对。后来,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水贝儿发现,乌嘟嘟竟然能用眼睛控制巨虫们的行为,命令它们又跳又叫,或者是抵抗主人的命令。

  好几次,乌嘟嘟差点儿引起骚乱,它总是想让昆虫们和人作对,让那些银蟋蟀把猎虫师摔倒在地,让象鼻虫在田野里乱跑。乌嘟嘟似乎为自己的能力感到得意,水贝儿觉得,它有些兴奋得过头了。

  当水贝儿想要阻止乌嘟嘟的时候,它竟然用眼睛瞪着她。水贝儿感觉自己的脑袋里好像钻进了几只蜜蜂,嗡嗡作响,又酸又疼。

  水贝儿一阵眩晕,她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等水贝儿再睁开眼睛时,乌嘟嘟已经不见了。

  3个孩子居然在吞光谷里制造了一个可怕的妖怪,他们谁也不敢把这个秘密透露出去,彼此约好要保守秘密。

  “就是这样。”水贝儿说。“现在你都知道了。”

  这倒是和唐可可的经历很像,那些野猪蜂也给他们找了不少麻烦!

  唐可可突然想起来了,从鲸蛛嘴里把他救出来的黑影,应该就是乌嘟嘟!还有那一次,乌嘟嘟曾经想用叫声把唐可可从危险的地方引开!

  看来乌嘟嘟真的有了非同一般的智慧的和能力。

  那乌嘟嘟现在会藏在哪儿呢?

  “走吧,我们出发去斗虫场看看。”水贝儿说,“说不定在那儿我们会有意外收获。

  当咚咚的钟声回荡在半空时,唐可可他们来到了斗虫场。

  人们正从四面八方向这个地方涌过来,好像准备参加一个期待已久的盛典。

  那真的是个非常宏伟的建筑,看上去很像一个巨大的现代体育场,不,应该说更像是古罗马的斗兽场!高高的石头墙分为四层,围成了椭圆形,从外面能看到第一层那高大的拱门,用坚实的石柱支撑着,石柱上雕刻着昆虫的图案。

  正面最宽阔的大门,是登上斗兽场回廊的入口。身着盔甲的猎虫师分列两旁,十分威严。

  “这里是不允许小孩子进来的,最后别让那些士兵发现我们”水贝儿压低声音说,

  几个人都用斗蓬帽子遮住了脸,静悄悄地混入人群中,跟着人流紧了斗虫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