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斗虫场里的撕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30  中信出版社 

  石头开台分为四层,尽管上面挤满了人,唐可可还是一眼就看出,人们是按照等级就座的,最下层是种植者和牧虫人,第二层是建筑工,第三层是猎虫师,而最高的一层用彩色的纱幔笼罩起来,看不清里面的人,十分神秘。

  那应该是女王的地方吧。

  “这个地方只有水贝儿来过。”末末奥轻声说,“她简直什么地方都去过!”

  唐可可觉得有点儿奇怪,这个女孩好像有种神秘的身份,她哪儿都能去,什么都知道,她背后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水贝儿带着他们溜进了种植者和牧虫人,谁也没有注意到这几个不速之客。

  旁边有人在吵吵嚷嚷地议论着,“今天是什么节目?虫和虫角斗?虫和人角斗?还是人和人?”

  “谁知道呢!斗虫我都看腻了,希望今天能有点儿新鲜的内容!”

  唐可可的心怦怦直跳,“人和虫进行角斗?是猎虫师吗?”

  “不,”水贝儿的表情很严肃,“是一些虫人。”

  “虫人?”

  “那些奴隶和罪犯,被迫吞下了虫的种子,然后他们的身体就会发出奇特的变化,对,就像被巨蜂蛰伤的人那样,他们具有了某种虫的能力,和普通人人不一样!”

  唐可可打了个冷战,他下意识地看了下自己的脚,发现指甲的蜂针已经戳破鞋子,露出尖尖来。唐可可慌忙把脚藏到了斗蓬下面。

  古罗马的斗兽场

  斗兽场又名竞技场,那是因为这儿也曾举办过马车及文艺表演之类的竞赛。斗兽表演分为三种,即兽与兽斗、兽与人斗、人与人斗。角斗士博斗时,场地上铺满了沙子。角斗士相斗时,场面十分残忍。双方必须作出生死决斗,直至一方取胜为止。败者的性命操纵在看台上寻欢作乐的贵族们手中,他们将大拇指向下,败者遭杀;若大拇指朝上,败者可免于一死。一直到公元405年,这种野蛮的娱乐活动才被西罗马帝国皇帝霍诺留宣布停止。

  “叮……”刺耳的铃声在斗虫场上空敲响了。

  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有个身着彩色长袍的猎虫师——像个将军的模样,他站到斗虫场中央,大声宣布角斗即将开始,第一场即将在虎蝎与野猪蜂之间进行。

  在激昂的号角声中,两只巨虫登场了。裹着金色与黑色条纹的蝎子,光是它的毒钩就足足有向日葵花盘那么大。那只野猪蜂也足足有幼象大小,尾针像一柄淌着毒汁的利剑,为了不让野猪蜂飞走,它的脚被一根长长的铁链系在石柱上。

  当野猪蜂嘶叫着扑向虎蝎,两只凶猛的大虫在角斗厂里撕杀搏斗,野猪蜂发出的强烈的信息,让唐可可脸涨得通红,发出低低的吼叫。

  “你怎么了?”另外几个人担忧地看着他。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所以很紧张。”唐可可拼命克制着自己。其他人都相信了唐可可的话,水贝儿却用怀疑的眼神望着他,好像发现了蛛丝马迹。

  最终,虎蝎用毒钩刺中了野猪蜂的背脊,野猪蜂挣扎了一会儿,竟然像只气球那样变得越来越鼓,“砰”地一声消失了。

  斗虫场里的人群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