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真正的龙卷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34  中信出版社 

  就在这时,忽然又有一个人闯入了角斗场,是水贝儿!

  她直接跑到唐可可面前,低声说,“傻瓜,你以为她们还是你的朋友吗?她们现在不过是女王的提线木偶,表演一场木偶戏给大家看!”

  “木偶?”唐可可愣了,“你是说有人控制她们的行动?是谁?”

  水贝儿下意识地向最高处的看台望了一眼,“现在没工夫解释这个了!你快跟我走!”

  深渊之虫忽然向他们扑了过来,高高举起那把淌着毒汁的利剑。

  水贝儿拉着唐可可纵身一跃,竟然跳出几米高,轻盈地躲开了深渊之虫的阻挡。

  蜈蚣女孩却从另一个方向贴过来,用铁钳紧紧夹住了唐可可的肩膀,一阵剧疼之后,有一种奇特的感觉袭击了唐可可,就像是毛孔全部打开,释放出一种特殊的味道。

  水贝儿似乎嗅到了那股味道,紧紧地皱起了眉,目不转睛地盯着唐可可,“原来你真的变成了蜂人!”

  “我不想当蜂人!”唐可可的话还没说完。

  半空中一阵雷鸣般的轰鸣声让整个斗虫场都安静下来。

  头顶的一片黑云笼罩着了整个斗虫场,带着嘈杂的嗡嗡声。

  人们忍不住都抬起头。唐可可发现,那是一大群野猪峰,数以千计,黑压压地覆盖了整个斗虫场。蜂群发出愤怒的嘶叫声,向着斗虫场俯冲下来。它们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不顾一切地冲向人群,用身体猛烈地撞击着看台,还用毒刺像人们进攻。

  这是一场真正的“龙卷蜂”!

  斗虫场陷入一片混乱,人们纷纷四散逃走。深渊之虫和蜈蚣女孩被匆忙赶来的猎虫师带了下去。

  几队猎虫师从两边的看台里面冲出来,试图抵抗野猪峰,可是野猪蜂群越聚越多,凶猛极了。猎虫队在攻击中节节败退,溃不成军。很多人被毒蜂蛰伤,惊叫着倒了下去。

  更可怕的是,许多人在拥挤中互相踩踏,人们都在拼命向外逃跑,斗虫场一片惊呼尖叫,混乱极了。

  野猪蜂好像一股黑色的龙卷风,漩涡中心就是唐可可。野猪峰仿佛是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只在距离他1米圆圈之外的地方打转。

  “怎么会这样?”唐可可迷惑地看着,“这里的昆虫不都是人们的工具吗?怎么会有昆虫进攻人类呢?”

  “是你把它们召唤来的!”水贝儿说,“你与众不同,蜂毒没有伤害你,反而把你变成了一个强大的人,成了昆虫们的首领!”

  “可我不想变成这样!”唐可可大声说,“我不想当什么昆虫的首领!”

  “这不能由你绝定。最近,这个地底世界发生了一些事情,恐怕谁也控制不了了……”水贝儿喃喃自语,她把目光投向看台的最高处。

  就在这时,一阵清脆如鸟鸣般的笛声响了起来。

  那一瞬间,野猪蜂群忽然安静下来。

  笛声回荡在半空中,就像一条细细的绳索牵住所有野猪蜂的鼻子,它们离开了看台上的人群,几千只野猪蜂在半空中排成了长长队列,盘成由大到小的一串圆圈,仿佛是舞蹈般有节奏地摇摆着。

  唐可可竟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晃动起来,他拼命想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却一点儿也不管用。

  那笛声忽然尖利起来,吹出一串急促的短音,就像“咚咚咚”擂响的战鼓。

  野猪蜂放毒听到了魔咒,它们在半空中分列两阵,无声地对峙着。

  笛声变得雄壮如号角,笛声中,两边野猪蜂竟然在空中拼杀在一起,毫不犹豫地对撞,甚至用毒针刺向同伴,成片的野猪蜂“噼哩啪啦”地落下来,就像可怕的陨石雨一样!

  人们纷纷躲闪。

  水贝儿想拼命捂住唐可可的耳朵,可一点儿作用也没有,那笛声好像能穿透所有的东西,唐可可感到心脏要被撕裂撕的,一个声音在耳边催促他:去战斗!和你看见的每一个人战斗!

  在唐可可的眼睛里,水贝儿就是他要去搏斗的敌人……

  但另一个声音却在唐可可心里说,不能被那种声音控制,你不是野猪蜂,你是唐可可!

  就像有两个灵魂同时在身体里作战,唐可可拼命控制着自己的身体,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眼前腾起了一片黑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