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我们都是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43  中信出版社 

  “现在,轮到我扮演女王了,由你来扮演虫人,水贝儿!”唐可可大声喊,他的声音在宫殿大厅里回荡着。

  红衣女王摘掉了面具,脸上带着调皮的笑容,真的是水贝儿!

  唐可可笑了,“喂,你是怎么跑到这儿来的?这里戒备森严,你居然能偷偷混进来?”

  水贝儿也笑起来,她也跳到了金座椅上站着,“我已经占领了这个宫殿!现在这儿是我们的!我们都是女王!”

  水贝儿真会吹牛!

  “我们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我刚才看到,宫殿周围的是卫兵!”唐可可有点儿担心。

  “放心吧,他们都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这个宫殿里只有我们。”

  “不会被真正的女王发现吧?”唐可可问,“那些卫兵不是说女王叫我来的吗?难道这个命令也是你发出的?”

  “女王不在家,现在这里的女王就是我!”水贝儿又像在开玩笑,又像是认真,“我是来带你逃走的,我们一起逃到地面世界上去。”

  唐可可在心里已经猜到了,水贝儿绝对不是普通女孩,她一定和这个宫殿,和女王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和我在一起,你就一定能顺利地离开这里。到了地面之后,我可以假装你的表妹。反正你的爸爸妈妈也不在家,不会有任何人产生怀疑的。”水贝儿已经把一切都计划好了。

  “那你的那两个同伴呢,就是威威呱和末末奥。还有米坦坦和苏拉?”

  “他们……谁让他们那么不小心,居然被士兵抓住了,我也没办法。”水贝儿淡淡地说。

  “喂,水贝儿,你们不是约好要一起离开这儿吗?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承诺,只想着自己逃走?”

  “我跟他们不一样……”水贝儿小声嘀咕。

  唐可可皱着眉头盯着她,“你想一个人离开的话,就请一个人走吧,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了!”

  水贝儿愣了几秒钟,叹了口气,“好吧,我会想办法再回来,找他们,带他们出去。”水贝儿满脸真诚地说。

  唐可可迟疑地看水贝儿,他不太相信她的话。

  “你还犹豫啊?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先把你的真实身份告诉我!”唐可可说,“否则,我宁愿回去被关在铁笼子里!”

  “我的真实身份?”水贝儿转着眼睛,好像又在准备撒谎。

  唐可可看着她的眼睛,“我猜,你就生活在这座宫殿里。

  水贝儿瞪大了眼睛,脸微微泛红。

  “我要给你看样东西!”她带着唐可可来到了宫殿深处的一个小门,门上挂着一把结实的大锁。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这个地下王国的秘密吗?那些巨大的昆虫都是从哪儿来的,地底人为什么要这样生活?真正的秘密就在这个屋子里,属于女王一个人的秘密。”

  水贝儿在口袋里叮叮当当地翻了半天,拿出一只小玻璃瓶。

  小玻璃瓶里有一只样子很普通的小竹节虫,翠绿色的,身上都是骨节儿,这可是唐可可在地下见到的最小虫子了。

  但是这只虫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是我造出来的钥匙虫!”水贝儿掩饰不住的得意。她让小虫爬进锁孔里,只听里面传来“咔咔”几声响,锁竟然真的打开了!

  水贝儿费力地摘下大锁,里面钥匙虫却没有再钻出来。水贝儿满不在乎地说,每只钥匙虫开完锁之后,就会死掉了,不过这没什么了不起,反正这种虫子她多的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