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地面忽然鼓起大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9:51  中信出版社 

  唐可可心在猛烈地跳着,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一颗滚烫的眼泪划过他的脸颊。

  泪水流过的地方,石头好像被融化了。唐可可又恢复了原样。

  “小心!”唐可可跌跌撞撞地向女王冲过去,水贝儿听到了他的脚步声,惊诧地回头。

  就在这个瞬间,女王的手忽然张开了。一颗黑豆子从里面跳出来。

  黑豆子弹向金蝴蝶,无声地击碎了它的翅膀,王冠“叮”地落到了地上,金蝴蝶挣扎着飞到水贝儿手里,化作了玻璃般的碎片。

  女王戴上王冠,她的脸恢复了原样,女王弹了下手指,一颗黑豆飞向水贝儿。

  水贝儿对这一切都没有察觉,她只知道看着手里的蝴蝶,那些金色翅膀的碎片从她指间滑落下去,唐可可第一次看见,她的眼睛里有种哀伤的神色。

  让水贝儿躲开已经来不及了,唐可可用手掌挡开了那豆子,他手心儿一阵灼热的感觉。

  完了,唐可可一定会变成化石碎片!

  奇怪的是。黑豆成了粉末,唐可可的手却一点儿事儿也没有。

  女王看着唐可可,眼神充满惊讶“你怎么会……不怕那颗破碎之眼,这怎么可能?”

  “唐可可是吞光谷里唯一不怕你的人。”水贝儿静静地看着女王,“他不是你的王国里的一部分。你的那些对他不管用。我以后也会离开这儿,我也会变成这样!”

  女王脸上浮现出冷冷的神色,“恐怕不行了。我不再需要你这个继承人了,我打算另外造一个。”

  “你会让我们离开这儿吗?”水贝儿说,“我只是想当一个普通的女孩。”

  “抱歉,你的计划和我的计划不一样。” 女王轻轻击掌。

  周围的景物忽然模糊一片,如同笼罩在大雾之中。当一切再次清晰起来的时候,唐可可发现,他们正站在女王的实验室里。

  唐可可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大玻璃罩子从半空中落下来,正好把他们两个人扣在里面。那玻璃坚硬得出奇,无论怎么砸都没用。

  “好了,这才是你们应该呆的地方,再送你们个小礼物!”女王的手却能轻易穿过厚厚的玻璃,她向里面投了一颗粉色的水晶球。

  那水晶球落到地上,分裂成了几十个果冻般柔软圆球儿,圆球“噗噗”地爆开,涌出了呛鼻子的药水,很快漫延到唐可可的膝盖,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水贝儿脸色苍白,“她是要把我们变成化石。我们逃不掉了。

  “我会把这块珍贵的大化石摆到我的宫殿里!”女王带着微笑。

  药水已经漫到了两个人的下巴,水贝儿不得不踮起脚尖儿来呼吸。“我不应该把你拖到这件事情里来。”水贝儿轻声叹息着,“也许,以前我真的太自私了!现在一切都完了。”

  “别放弃,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千万年之后,我们才会变成化石!现在还早着呢!”唐可可让水贝儿站到自己肩膀上,他故意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你放心,我能憋气很长时间,你还不知道吧,我的爸爸是生活在大海里的人鱼!”

  就在这时候,女王的实验室忽然震动了一下。

  脚下的地面忽然变得很烫,就像岩浆要从地底喷出了。

  女王也不知所措了,小心翼翼地抬起脚,“这是怎么了?”

  地面忽然鼓起了一个大包,越来越大,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竟然是一株大象腿那么粗的绿苗,叶子足足有羽毛球拍那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