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我的英语学习体会

  作者:陆渲怡(杭州市育才实验学校初一)

  为了学好英语,我经常浏览教英语的节目光碟或是各大英语网站上的视频,比如《色拉英语》等;第二,就是看英语读物。刚开始,我挑选有中英文对照版来看,当遇到不懂的词句时,我就看一下中文对照。当我觉得英语水平有所提高,我又把英文原版名著拿来阅读。有不会不懂的词句怎么办?不要紧,我对不会的词先不查词典,而是联系上下文先猜测,再翻词典对照,看与查的是否一致,这样不仅容易记住这些词句,还能增长文学常识呢!

  其实,英语就在我们身边:电视上有英语频道,有教英语的节目,影视剧里有英文对白;在马路上,迎面而来的店牌、广告牌,随手发送的广告单上也都有英语。如果你留心,英语词汇已经在这个时候被你印在脑子里了!

  春季的一天,我和爷爷在西湖边看到一个黑人叔叔焦急地走过来了。他看到我们却欲言又止。 “Hi!Can I help you?”这时候,我的英语发挥作用了。黑人叔叔拿出一张小纸条。递过来。“Where?哦——留学生楼啊!” 我看了一下。“This way!”我肯定地给他指了路。“Thank you!”(谢谢!)

  “My pleasure!” (不用客气!)

  你看 这么简单的几句外语就能派上用场。

  经常有同学问我不能正确拼写单词怎么办?要解决这个问题,我的经验是首先要学好音标,因为大部分单词的拼法都和音节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学好了音标,记单词时就可以按读音去记,读单词就更可以按字母的组合去猜测,这样,学习的效果会更明显!

  学英语平时积累很重要,但上课认真听讲才是最重要的。老师讲课时,我除了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开动脑筋思考,还把课堂笔记写得完完整整,尤其是那些重点知识都一一记了下来。平时,我还有两个本子经常带在身边,一本是新词本,一本是纠错本,新词本便于我随时背诵新词,纠错本则便于我时时提防那些容易出错的地方。

  我还有一个高招,那就是“Don’t be shy!”(别害羞!)有机会的时候,就大声练习你的口语。当亲戚朋友考我时,当有外国朋友问我时,当上课老师要求朗读对话时,我都把这当成是锻炼的好机会啊!我就是这样不断地练习,英语口语、笔试才越来越好,终于在小学毕业时取得了英语考级满分的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