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小学请警察给问题学生家长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下午,海口城西小学召集学校不守纪律学生的家长来校开会,并从附近派出所请来一名警官为家长灌输法律意识,不少家长以 “受歧视”为由强烈抗议这种作法,会议在一片争吵声中结束。

  对于该校法制副校长提出的组织不守纪律学生与家长一同接受教育的建议,家长更是强烈反对。

  家长抗议

  推选“问题学生”伤害了孩子

  25日下午,记者在城西小学会议室看到,20多名家长与身穿警服的法制副校长围坐一室开会,学校准备有参加会议的家长名单,到场的家长都要签到。

  法制副校长刚念开场白,就有家长提出抗议说,学校先告知学生不守纪律,然后召集这几十名家长开会,这样会伤害小学生的自尊心。小学生会感到自己受到 “另眼看待”,甚至被同学们看成 “坏孩子”。家长们认为,家长不排斥学生接受法制教育,但如果要开法制教育会,应该要求全体学生一起参加。

  “学生不守纪律,班主任老师应该先与家长沟通,共同教育学生,突然让身穿警服的法制副校长坐在面前,我们接受不了。”该校四 (一)班一名学生家长说,自家孩子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也很善良,上次他主动为一名患病学生捐款,捐出了自己所有零花钱。他最大缺点是好动,听老师说,他上课时间爱做小动作,会干扰到别的同学。 “24日下午,孩子放学回家后非常难过地说,自己被同学们选成最不遵守纪律的学生,老师让家长去学校开会。”家长说, “这件事不仅伤害了学生,让家长也有受歧视的感觉,想到自己孩子的处境,我一直想哭。”

  “对于不守纪律的学生,老师要耐心劝导,家长也会积极配合,但接受不了眼前这种教育方式。”另一位学生家长说,她有两个儿子在这所学校上学,24日大儿子回家说,老师叫家长开会,却又说不出原因。在旁边的弟弟说,肯定是哥哥在学校犯了错误。她的大儿子为此情绪很低落,24日至今一整天没心思吃饭。

  校方说法

  法制副校长参会很有必要

  四 (一)班班主任老师对记者述说了一名小朋友被推选为 “不守纪律学生”的经过,那个小朋友平时上课爱做小动作,又因为当天没戴红领巾,因此连累班级被扣分。当老师通知说,不守纪律的学生要让家长来开会时,全班同学都叫出他的名字。“家长可能感到孩子年龄小,不守纪律是小事,但面对全体学生的老师不这么看。”这位老师说,本学期发生过学生带刀子进教室的现象,还有学生在教室里丢了钱,勒索抢钱等现象也曾在校外发生过,因此请法制副校长来 “打预防针”是非常必要的。

  会后记者与城西小学马校长取得了联系。对于家长的意见,马校长说: “在开会之前,班主任已经跟家长们沟通过,也已经传达了会议目的,可能是个别家长没听清老师的话。”她认为学校这种教育方法没有错误,学校不能对学生的违纪情况置之不理。对于个别学生家长担心的问题,如带孩子来一起参加会议对孩子有不良影响等,学校已经接受了。

  该校法制副校长说,未成年人犯罪现象要引起家长高度重视。他亲自参与侦破过一起抢劫案,都是在校学生参与的打人、抢劫案件,有一桩案子,抓了17人,最大的未满17周岁,最小的不到13岁,实在太令人痛心。25日,之所以把学校表现不好的学生的家长召集在一起开会,是为了让家长知道,教育未成年人要做到 “三位一体”,家庭、学校、社会都要共同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