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号体会

  作者:梅子涵

  一个孩子的写作不可能是完美的写作,所以不要用完美去要求他。是他们那天真的眼睛看出来的事情,怎么会没有片面?是他们那没有长度的人生作出的判断,怎么可能很深刻?是他们那还没有离开游戏的年纪在思考,怎么逻辑会没有一点糊涂?是他们那童音在喊叫,难道脆亮了不够,还一定要浑厚?

  只要他真切,只要他独特,只要那原本是来自一个孩子的立场和脑袋,那么虽有缺陷也是美。

  宁要真实的幼稚,不要看不出童年的成熟。

  孩子们写作文的时候,成年人站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