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洛夫廷 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3:12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休•洛夫廷(Hugh Lofting,18861947)

  ● 作者简介:

  休•洛夫廷(Hugh Lofting,18861947):生于英国,美国国籍。他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攻读土木工程,毕业后到非洲、西印度群岛和加拿大工作。他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强烈反对战争、暴力和残忍。为减轻战争带来的压抑,就给家中的孩子写信讲故事,这些故事,成为后来风靡世界的童话经典《怪医杜里特的故事》的雏形。他一生共写了12部以杜里特医生为主角的作品,1922年获得美国纽伯里儿童文学奖。

  ● 译者简介:

  梁家林,山西崞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西安外国语大学副译审。中学时因病致腿残,后师从著名教授马秉功先生,学习英语。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英美国家儿童文学翻译与介绍,重点译介美国著名作家休•洛夫廷的系列童话。 迄今已出版文学译作十数种,近二百万字。曾获陕西省译协文学类译作一等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