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给女生写纸条被发现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7:04  北京晚报 

  家住平谷北上营村的小学四年级男生小金,在家中服毒自杀后被送往军区总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小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金的母亲透露孩子自杀前曾写下的遗言,家人据此认为孩子自杀是因为在学校遭到班主任批评后想不开所致。对此,小金所在的上营村小学校长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遗书称被老师批评

  小金一直在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小金的父母和亲戚这几天一直守在抢救室外。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小金的母亲终于答应拿出小金服毒前写下的遗言,这些遗言全部写在一张照片的背后。在相片中,小金一家三口幸福地坐在沙发上,刚出生不久的小金长得圆圆胖胖的,被父亲抱在怀中。在照片背面,小金用稚嫩的笔迹写道:“我走后你们不要太伤心,也没办法把四个老人家照顾好,我知道我对不起姥姥、爸爸妈妈,我不是想死,我是被×××老师逼的。”

  给女生写纸条被老师发现

  事发后第二天,小金的母亲就找到学校了解情况。她说,校方的答复是,小金在学校里未受老师语言侮辱,学校对此没有责任。

  据小金的母亲说,小金所在的班级进行数学测验,小金使用计算器被同学告发。随后班主任王老师从计算器里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的内容是小金喜欢班里的一名女生,并约这名女生晚上见面,纸条下面还有小金的落款。“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班主任放学后把小金单独留了下来,不知道说了什么话,他就想不开了。”说到这里时,小金的母亲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校方表示正在调查

  周五下午,记者来到上营村小学。小金同班同学小亮(化名)开始表示,事发那天下午,班里进行数学测验后,班主任王老师将小金一人留在了教室。可他刚说完,其他围观的同学却表示那天并没有进行数学测验,小亮也马上改口否认,并拒绝透露跟小金有关的一切信息。

  该校的谭校长表示,他已将此事上报区教委,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谭校长说,小金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有着24年教学经验的优秀女教师,她所带的班级也非常优秀,不少学生在学校都名列前茅。在知道小金自杀后,王老师十分痛苦,目前已回家休养。随后记者了解到,王老师与小金家同住在北上营村,记者找到她家时,王老师的丈夫说王老师并不在家。

  专家说法

  孩子释放压力方式少

  如此低龄的孩子为何会有自杀的举动?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认为,社会上对自杀的认识有一定误区,大家都认为自杀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但随着社会的发展,青少年人群和女性人群也成为自杀的主要群体。青少年的自杀行为,往往是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偶发的,在遇到突发困难时缺少应急能力,第一个念头就是用自杀来逃避现实。

  宗主任解释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释放压力的方式少,成年人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去宣泄,但青少年缺少这种渠道。预防青少年自杀,除了要提高青少年自身的心理素质和自控能力外,学校和家庭也要对孩子给予特别的关怀,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多倾听、多与孩子交流。很多家长认为关心孩子就是给孩子物质上的满足,家长错误的教育态度造成了一些青少年情感发育的不健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