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岁小英雄六一来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10  京华时报 
小林浩开怀一笑,露出可爱的小豁牙。
小林浩开怀一笑,露出可爱的小豁牙。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9岁半的林浩与同学一起被压在了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废墟下。为了鼓励哭泣的女同学,他在废墟下给同学唱歌。后来他爬出废墟,但没有离开,而是返回废墟,将两名同学拉了出来。走了7个小时的山路,他逃出映秀,后来被安置到了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听到小林浩的事迹后,中心决定在六一儿童节时,带他到北京来。
提起灾难,小林浩神情坚毅,又有些许隐忍。
提起灾难,小林浩神情坚毅,又有些许隐忍。


  废墟中救出两名同学

  小林浩是映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地震发生时大家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当时石板后面传来一个女同学的哭声。我就告诉她,别哭了,我们一起唱歌吧。大家就开始唱学校教的歌。最后一首《大中国》唱完后,女同学不哭了。”

  两个小时后,小林浩开始慢慢挪动身子向外爬。由于个子小,他几经努力终于爬出了废墟。

  逃出生天的他没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连拖带拽地将两个昏迷的同学拉出废墟。

围起一个直径两米的空间,小林浩说他有了新家。
围起一个直径两米的空间,小林浩说他有了新家。


  他在映秀留守了两天,找到了自己的表妹和两个姐姐。走了7个小时的山路后,他们来到了都江堰,而后又辗转到成都找到了在那里的堂哥。

  19日,小林浩和姐姐、表妹被送到了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

扎小白花时,小林浩把小脸绷得紧紧的。
扎小白花时,小林浩把小脸绷得紧紧的。


  志愿者都叫他小班长

  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小林浩说:“我是班长。”从那天起,儿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长”。

  因为救同学,小林浩的头部多处被砸破,左手臂严重拉伤,志愿者每天都用热毛巾为他热敷。志愿者张朝芝透露:“小林浩刚来时和父母联系不上,情绪很不好。后来联系上了在外打工的父母,孩子才平静下来。”

  昨天上午,小林浩用泡沫围起一个直径约两米的圆圈,随后把被子和枕头放在里面。“这是我搭起的新家。”他说。

志愿者阿姨来热敷了,小林浩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志愿者阿姨来热敷了,小林浩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六一将来京参加活动

  儿童中心的崔主任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六一儿童节时带小林浩和另外几名灾区小朋友一起到北京,参加由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活动组委会举办的儿童节活动,但这个决定还没告诉小林浩。

  儿童节毕竟还有些遥远。昨天14点,小林浩皱着眉,认真地折着小白花。他要在14点28分默哀时,用小白花悼念那些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