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委将出台灾区生赴京就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最近几天,宣武、丰台、西城的中小学里陆续接收了几位来自灾区的学生,他们都是在亲戚的帮助下从四川辗转来京投亲靠友的孩子。北京市教委正在制订计划,对灾区学生群体来京就读研究解决和保障方案。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以个人方式要求学校暂时接收的来自灾区的学生,学校要积极提供帮助不能拒绝,区县教委应积极协调。灾区学生群体来京就读研究解决和保障方案,也已开始制订。

  随着北京公办学校接收学生的增加,各区县教委已着手制订对灾区学生的接收方案。

  西城区于昨天率先公布了灾区学生在西城的借读原则。根据西城区的规定,灾区学生或学生亲属只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及体检证明,就可以由学生亲属居住地片内学校协调解决学生借读问题,接收灾区学生的借读期限暂定到本学期末止。学生在校借读期间免收借读费,教材由学校为学生免费提供。若片内学校确无空余学习位置,将由区教委统一协调安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