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你,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08  《动动画世界》 

  作者:大强

   一

  马上要过儿童节了!动动心里那叫一个美,因为能收到礼物,节日总是最开心。“商场里那辆无线遥控多功能四驱越野车,你马上就是我的啦!”动动两眼放光,就好像手里已经捧着那辆玩具车一般。

  那晚,爸爸满脸疲倦,无力地躺在沙发里。动动笑眯眯地向老爸提出了那个很简单的要求:“我想要一辆玩具车做礼物。”爸爸直接回绝了他:“你的玩具那么多,不要再买了。你让爸爸休息一下吧。”动动进一步坚持,让爸爸生气了。他从沙发里起来,走回自己的房间,关门前甩给动动一句话:“动动,你就不能理解一下爸爸吗?”

  动动既委屈又赌气地回到自己房间,“嘭”的一声,故意要比爸爸关门的声音还大。动动坐在书桌前,想起爸爸的那句“你就不能理解一下爸爸吗?”,他委屈地不行,自言自语道:“爸爸,你为什么不理解我呢?”

  二

  为这件事,动动好几天不搭理爸爸了。

  明天就要放假了,儿童节马上就来了。动动却没什么好心情。“有什么好过的,一个破节日,还有那么多作业。”他现在真是看谁谁不顺眼,做啥啥不开心。

  打开书包往外掏书,一个小信封从书包里掉了出来。动动很好奇地捡起那个信封,打开来一看,竟然是一张门票。“哇塞!”动动顿时精神起来。门票上清楚印着:

  儿童音乐剧《王后的新衣》入场券

  时间:6月1日上午10:00

  地点:海淀剧院

  “我正想去看呢!可这是谁送的呢?”动动高兴之余猜想这份礼物的主人。还有一张小卡片粘在门票的背面,动动读着:宝贝儿动动,明天是儿童节,爸爸祝你节日快乐,咱们一起去看音乐剧。原来是爸爸,动动对爸爸的不满立刻减少了40%。

  吃晚饭时,动动以为爸爸会说说明天的事情,但是却丝毫不见他有什么动静。“一定是爸爸想给我个惊喜,明天早上叫我去。”动动这么一想,饭吃得可香了。

  三

  6月1日来了。

  动动早早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在客厅兴奋地等着爸爸。他听见爸爸在卫生间手忙脚乱地收拾。

  出门前,小狐仙神秘地塞给他一副眼镜,悄悄告诉他这幅眼镜很神奇,能够让他们今天超级开心。那副眼镜很帅,动动想也没想就戴上了。

  爸爸收拾妥当,叫上动动就出发了。“哎?爸爸戴的眼镜和我的一样哦!哈哈,我们是父子装!真帅!”动动拉着老爸的手,开心得不得了。

  在剧院门口,爸爸买了动动爱吃的爆米花,一起走进剧场。好多小观众都羡慕地看着动动父子俩帅气的眼镜。被人关注并且羡慕的感觉真帅!

  四

  马上就要开始演出了。这时,动动一眼瞥见爸爸的包里装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信封!“啊?这是透视眼镜?”动动激动得要跳起来,他赶紧瞅了瞅别人的包包,“奇怪,根本不能看见包包里的东西啊!”动动再次把目光移回到爸爸的包上,还是能看清!难道只能看清爸爸包里的东西?动动好奇地瞅着包里那个信封,信里的内容和自己收到的很相似:亲爱的爸爸,明天是儿童节,希望你能陪我去看音乐剧。

  动动愣住了,因为他根本就没写过这样的一封信,而且自己的票不是爸爸给买的么?难道……他脑袋瓜儿正要启动思考的时候,爸爸手机响了,他竟然能看清楚手机短信的内容:尊敬的用户您好,请您于近日尽快缴纳您的XX费用。

  爸爸不耐烦地按了删除键,这时电话又响了,尽管爸爸声音很小,动动却听得超级清楚,原来是爸爸的领导:你负责的那个项目现在面临两个比较大的困难,尽管你的方案比较可行,但是你还是需要进一步与对方沟通,赶紧把这个棘手的问题解决掉。那口气,简直就是不能商量的命令。

  台上的演出很精彩。穿着七彩外衣的王后,生活在那个满是黑白两色的王国,通过不断的努力去改变,最终给那个王国涂满了美丽的色彩。动动看得很认真,只是会不时地感觉到爸爸的手机在响,而且能清晰地看见爸爸的短信,听见爸爸声音小得不能再小的电话。动动突然明白了,爸爸工作很辛苦,就算周末休息也还有那么多事情要考虑,还有那么多需要支付的费用。看着短信,听着电话,动动心里就不由自主地内疚起来:谁叫自己那么任性,总要求爸爸给自己买这、买那的?还为买玩具生爸爸的气……

  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完美地结束。动动很开心,因为看了精彩的演出;他也很内疚,因为在短短的演出中,他了解了爸爸的辛苦,为自己不懂事而懊悔。走出剧场时,动动抢过爸爸手中的包包背在身上,对爸爸说:“谢谢你!我爱你,爸爸!”

  后记

  动动当天晚上才知道,原来门票是妈妈给他们买的。而那两副眼镜,则是小狐仙特意为他俩准备的,叫做“让我知道你的心”,动动戴的是1号,而爸爸戴的是2号。戴上1号眼镜,就只能看见、听见并了解2号眼镜主人的心情。

  其实,很多时候,就算没有那样神奇的眼镜,只要我们肯去了解,我们同样能理解亲爱的爸爸、妈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