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小喵遇鼠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04  《动动画世界》 

  一、关于水煮小河鱼的美梦

  一整条河的水煮小河鱼耶!我是不是到了天堂啊!

  忍不住伸手去抓,眼看最肥美的那条就要到手。这时一个声音却在耳边响起。

  “看,这个就是猫!记住以后见到了要绕着走!”

  正疑惑是谁在说话,却发现所有的水煮小河鱼都不见了。难道……

  我睁开眼,郁闷地发现自己仍旧窝在丢丢家客厅的沙发上。不远处的猫食盆里只有几颗上午吃剩的猫粮。

  这帮站在站旁边指手画脚的家伙到底是谁呀!

  莫非是丢丢的新宠物?

  所谓一山容不下二虎,更何况这里还是一、二、三、四……八只呢?

  我瞪着面前这帮身材矮小、贼头贼脑的家伙们。真不明白丢丢养这样丑的宠物干什么。而作为家里资历最老的,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告诉这帮新来的家伙规矩。

  “喂!这是我的地盘。你们一边玩去!别打扰我睡觉。”

  我亮出自己的以前很锋利、现在却被丢丢妈剪得很整齐的爪子。嘿嘿!你别说还真管用。那帮家伙一溜烟都跑不见了。

  我满意地闭上眼,继续刚才的美梦。

  二、这就是传说中的老鼠?

  当丢丢妈在厨房大叫的时候,我第一个冲了进去!够意气吧!

  又是那帮新来的家伙!

  我责备地看了眼随后跑来的丢丢。他真该好好教育下他的新宠物。当我竖起尾巴,姿态优雅地准备一走了之的时候,丢丢却一把把我拽了回来。

  “你不抓老鼠么?”

  老鼠?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在哪听过?我忍不住搔搔耳朵。

  “猪小喵大概从来都没见过老鼠吧!”丢丢爸慢条斯理地也走了进来。

  “可猫本来就该会抓老鼠啊!它们是天敌啊!”丢丢的表情有点义愤填膺。

  “我决定了,抓不到老鼠,坚决不进厨房。”惊魂未定的丢丢妈又下了一个让大家都惊讶的决定。

  我想起来了,隔壁的赵小咪跟我说过老鼠的事。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老鼠啊!可他们看起来一点都不美味,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水煮小河鱼。

  三、如何成为捕鼠专家

  为了让丢丢妈尽早回到厨房去,丢丢对我进行了密集地魔鬼式培训,立志要把我培养成新一代的灭鼠专家。他甚至还买了只玩具老鼠对我进行模拟训练。

  “看到老鼠首先要扑上去。”

  那你先扑给我看看啊!

  “然后咬住喉咙。”

  不要!它们没洗过澡,一定很脏。

  “老鼠很美味的。你的妈妈的妈妈的妈妈,就喜欢吃这个。”

  一听就知道你是在骗我。丢丢妈说不要吃生肉。而且再美味,也比不过我的水煮小河鱼。

  “把她们赶出去也可以。总之,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

  还是丢丢爸比较民主,只是猫一定要捉老鼠么?大家不能和平相处么?

  四、给战斗一个理由

  我的非暴力想法,在发现水煮小河鱼被偷走之后,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我想,是时候给这帮无法无天的臭老鼠一点教训了。

  于是我重温了丢丢之前教我的那些捕鼠技巧。尽管知道他也没有实战经验,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

  丢丢说,老鼠最喜欢在墙角出没,可我在墙角蹲了一天,蹲得都睡着了,连个老鼠影子都没有发现。

  丢丢还说,老鼠最禁不住香油的诱惑,所以他在我的水煮小河鱼上倒了一些作为诱饵。可他忘记了我也禁不住水煮小河鱼的诱惑,所以在老鼠们落入陷阱之前,我把诱饵都吃掉了。

  丢丢又说,要是我再抓不住老鼠,他就要把我丢掉。可鉴于之他前两条建议都不起作用的情况,我决定忽略这个说法。

  但是逮住这帮老鼠大盗的想法却更加坚定了。

  因为我要誓死保卫我的水煮小河鱼。

  五、狭路相逢

  我和老鼠第一次真正意义地对决发生得有些莫名其妙。

  那天我刚拉完便便,正努力用猫沙把它们盖住。一只小老鼠慢吞吞地走过。后来我想,这可能是它第一次单独出来,警惕性真的很差。

  大家都被对方吓了一跳。而我差点没坐到便便上。

  我有些愤恨地跳出猫沙盆,准备展开生平第一次和老鼠的战斗。小老鼠呢,则开始没命地奔跑起来。哼!再怎么跑你也跑不出我的五指山!

  我们越过了电视、冰箱、书柜,写字台,噼里啪啦好多东西落在地上。不过为了抓住该死的老鼠,这点小牺牲还是值得的。

  当我就要抓住它的时候,却不知从哪窜出另一只老鼠来,朝我就撞了上来。

  这只老鼠真的很肥,我不留神就被撞到了一边。

  等再爬起来的时候,两只老鼠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猪小喵,你干什么呢?”耳边传来丢丢的声音。我转头,发现在丢丢气呼呼地站在身后。

  “妈,今天不用给猪小喵留饭啦!”

  这一刻,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说话。

  猫鼠大战,第一回合,猪小喵不幸落败!

  老鼠一家成功进驻丢丢家。这回有好戏看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