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星球的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07  《动动画世界》 

  栏目:科幻城堡

  标题:Y星球的儿童节

  作者:刘琦

  字数:1895

  编辑:呆哥

  一 签约儿童节特权

  “小南,明天是儿童节,想要啥礼物?”爸爸倚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指尖的烟卷不时散发出呛人的烟雾。

  “对,小南,只要你成为史上最优秀的儿童,我们可不惜一切代价!”妈妈从化妆镜里窥视着紧皱眉头的我,一边把厚厚的增白霜糊在脸上。

  “嗯——玩具多得都堆进马桶了,不如你们送我一项特权吧!” 我眉毛一挑,解释道,“就在六一这天,无论我犯了什么错,你们都不许惩罚我,行吗?”

  “天啊!”爸妈为我不再要玩具惊叫起来,“我可以省下钱多买包香烟了!”“我也能买增白霜了!”他们一齐对我说,“我们坚决拥护你的特权!”

  我把约定内容写成一纸协议,全家人签字画押,过程十分庄重。

  二 特权惹祸,来到Y星球

  儿童节来了。

  我把皱巴巴的成绩单拿给爸爸看,说:“爸,这、这是成绩单……”

  “什么?才80分!另外20分呢?”爸爸瞪大眼,挺直了身子。我连忙伸出右手,把协议书晃了晃,爸爸立刻掏出烟卷笑着说:“我们小南最爱助人为乐,一定把那20分捐给贫困同学了。”

  我自豪地笑了笑,禁不住又抠抠鼻孔。妈妈“啊”的大叫一声,冲上来就用消毒棉签在我的食指上擦了又擦。“说了多少次,不要挖鼻孔,不要挖……”妈妈的唠叨,被我猛然举起的协议书“咔嚓”切断了。

  “Bong!”旁边一声巨响,吓了我一跳。浓烟散尽后,爸爸变成了非洲黑人,还顶着爆炸头。他捏着半截烟卷怒了,“谁,谁在烟卷里塞鞭炮了!?”

  “妈呀!”一声尖叫传来,妈妈大喊,“谁往增白霜里倒酱油了?”

  我高高举着手里的协议书说:“我只想帮你们改掉坏习惯——吸烟有害健康;最美丽的妈妈是身上沾有厨房味的妈妈。”

  “小南,你……”爸爸妈妈眼球内充满烈焰,“轰!”手中的协议书着了——被他们的满腔怒火点燃了!

  “你们答应给我特权的!” 我见势不妙,掉头就跑。“滥用特权,罪加一等!”爸爸妈妈紧紧追出门外。

  这时,恐怖的一幕出现了:蔚蓝的天幕“刺啦”一声被什么东西撕开一个裂口,几个脚踩“风火轮”的外星人从黑乎乎的裂洞里跳下来,用生疏的地球语言说:“窝门(我们)是Y星人,鸡(今)天是窝门星球的儿童节,想请你们去窝门那做客……”说完,外星人扛起我和爸爸妈妈,钻回“裂洞”。眨眼间,我们就置身在一个全新的世界——Y星球上。

  三 Y星球的神奇儿童节

  “这么快?没见你们驾驶飞碟呢?” 我问旁边一位Y星人。

  “飞碟?”这个Y星人用流利的地球话说,“那是几亿年前的原始飞行器吧?现在的宇宙跨越或星际运输全靠超时空切割刀,简称‘超切刀’——哇!我去参加挖鼻孔大赛喽!”他兴奋地冲向一群人。我和爸爸妈妈也跟了上去。

  “欢迎来游戏!”站在一片树叶上的Y星小丑用小刀在空气中划开一个裂口,“我用超切刀把压缩礼物悄悄放进你们鼻孔里,看谁挖的礼物多!”小丑把压缩礼物倒进“时空洞”,下面的人们嘻嘻哈哈地挖着鼻孔。

  “哼,当众挖鼻孔简直有失淑女风范!”“更有失君子风度!”妈妈和爸爸对此不屑一顾。我使劲挖着鼻孔,挖呀挖,挖出一个麦粒大的胶囊,用力一捏,“啪!”胶囊猛地膨胀炸裂,瞬间,一辆跑车金光闪闪地呈现在面前。旁边有人挖出电脑,有人挖出机器人,有位老爷爷竟挖出一座折叠别墅!

  “哇!有没有宇宙牌香烟?”“还要北极熊牌增白霜!”爸爸妈妈也疯狂地挖起鼻孔。

  我用跑车带着爸爸妈妈行驶在Y星的云彩路上,路边有个Y星人吆喝:“超级幻想屋,让你的身体和思维融为一体。免费玩闯关游戏!”

  我和爸爸妈妈走进幻想屋,屋里空荡荡的。突然,一颗亮度极高的恒星升在高空,周围响起声音:“有办法应对这颗太阳吗?”

  妈妈说:“用高级防晒霜!”立刻,周围出现了各种防晒霜。妈妈兴奋地涂抹在皮肤上,可防晒霜很快就像锅巴一样“啪啦啪啦”脱落了。

  爸爸说:“我去游泳!”面前立刻出现一座游泳池,爸爸跳进水里,不一会儿,池水滚沸,爸爸的方案也惨遭失败。

  我想:“给我一面大镜子!”周围立刻多了一面巨型镜子,我用镜子对准太阳,强烈的光线竟把太阳烤化了。

  四 回到地球,全家人的改变

  ……(为保护同学们的视力,此处省略一亿五千万字的我们在Y星球的奇闻异事。)

  “刺啦”一声响,一个时空洞飘飘忽忽浮现在空中。Y星总统结结巴巴地读完欢送词后,我和爸爸妈妈挥挥手跳回了时空洞,霎时,我们回到了温馨的家里。

  回家后的第二天,爸爸竟然把十几年的烟瘾戒掉了。因为Y星的生物老师带领学们乘坐微尘飞船钻进爸爸的呼吸系统,拍了大量照片——爸爸肺黑得像锅底。(爸爸并不知道照片是我故意染黑的。)

  妈妈也不像过去那样精于打扮了,她明白,最美丽的妈妈身上应该沾有葱饼味。

  我呢,也改掉了挖鼻孔的老毛病。“如果挖不出什么礼物,简直是对我辛勤劳动的一种浪费!”我常常说,“不如攒足力气明年去Y星参加比赛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