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动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38  《动动画世界》 

 

 无敌七式造就生动老爸

  瓜子:我敢打赌,这是每个学生都要遭遇到的题目:作文《我的爸爸》。他和你天天生活在一起,你们之间每天都上演着说不完的故事,但又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讲。所以你头疼,不知道改怎么落笔写这位先生,或者一动笔就收不住了。今天诊所不看病,只给妙方,下面是七个妙招,顺序阅读依次执行,我保证:《我的爸爸》活了。

  一、给爸爸画像

  可以这样操作:找出爸爸的一张近照,用150个字完成对爸爸如下部分的描述:身高体型、头发的颜色和长度、眼睛的形状、脸型是长是方还是圆、皮肤的颜色和质地、鼻梁的高度,戴不戴眼睛。还有很关键的,你认为爸爸哪里帅。记得,这点一定要写,不要不好意思,夸爸爸是“帅哥”并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

  写好后,将爸爸的照片扣放在桌上,根据你的那段精彩描写,看看能不能画出一张和照片相近的肖像。如果可以,恭喜你,这关通过了!

  二、观察一个有趣的小动作

  看书时常常托着腮?给你检查作业时喜欢用笔点着字?看报纸总是捻着页脚?叠衣服时习惯性地闻一闻?听音乐时闭着眼睛轻拍额头?人人都有小动作,爸爸也不例外。如果你现在想不起来,没关系,花上一个星期的时间,悄悄地观察爸爸的小细节。不知道从何下手?那就从早上刷牙开始吧,看看爸爸不拿牙刷的那只手放在了哪里。小细节往往能透露出文章的趣味。

  三、“揭发”一个坏习惯

  爸爸也有坏习惯?当然。爱抽烟?脱下的衣服随手乱放?爱睡懒觉?勇敢地将这个坏习惯“揭发”出来吧,放心,它不会破坏爸爸的形象,因为你是那么地爱他。我们希望在这个部分里找到一点点埋怨和一点点劝告,这才是爸爸与孩子之间的坦诚。而每一个坏习惯背后一定隐藏着特别的故事,不需要避讳这些,况且有的坏习惯会让人看上去更可爱。

  四、捕捉一个特色表情

  人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招牌表情,让人一下就记住他。你记得爸爸有什么样的特色表情吗?看到你的满分试卷后是怎样笑的?和妈妈吵过架后脸有多阴沉?沉思事情时是怎样的专注?像前面的画像一样来画出特定情形下的爸爸,除了这个经典的表情,我们更想知道的是这背后的故事。

  五、找出一样爱吃的东西

  这要去妈妈每天安排的食谱里找答案了。如果你还不清楚爸爸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那可就是不称职的孩子喽。这部分也属于细节,它不是固定的限制,比如你也可以聊聊爸爸喜欢的颜色,讨厌的季节……总之都是为了增添生活气息。对于朝夕相处的人,就应该有细微的了解。

  六、“变形金刚”爸爸

  爸爸,同时也是妈妈老公,奶奶的儿子,某某叔叔的朋友。爸爸就像“变形金刚”,在不同角色之间转换。我们不妨当回小记者,听听妈妈、奶奶、某某叔叔眼中的爸爸是怎样的。当大家的声音汇聚到一起时,“爸爸”这个角色就会丰满起来,就像“随时变形”的变形金刚一样可爱。

  七、爸爸的爱好

  知道爸爸周末都在做些什么吗?逛街时是不是喜欢买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收藏?常带你去钓鱼或者爬山?打开他的书柜看看吧,里面是不是有厚厚的集邮册?在写人的文章中,一定要给他的兴趣爱好留一点篇幅。爸爸的爱好可能你也喜欢,也可能你非常不屑。不管怎样,这的确是一个话题,一个切入点。

  这七招可以说是文章的七个内容,我们不一定全面具到地都写上,可以挑选你认为会精彩的来写。写好这个题目的关键不是创造出一篇呆板的颂歌,而是还原一个真实的亲切的“爸爸”。别愣着了,快动笔吧,爸爸正等着看你的大作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