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是音乐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43  《动动画世界》 

  栏目:戏剧频道

  标题:这是音乐剧

  作者:姚林博

  导语:儿童节上演的《王后的新衣》,是一部儿童音乐剧。在看剧之外,你得了解,原来这是音乐剧。

  图片两张,一张《王后的新衣》海报,一张《猫》的剧照。

  什么是音乐剧?

  音乐剧是戏剧大家庭中比较年轻的成员,起源于英国19世纪末的一种歌剧体裁,类似于中国戏曲。它由对白和歌唱相结合而演出,熔戏剧、音乐、歌舞等形式于一身。音乐剧的表现手段更加丰富,能带给观众美丽的视听享受。

  音乐剧的特征

  要想鉴别音乐剧,我们就需要了解音乐剧的特征。音乐剧的第一特征就是综合性。这是因为音乐剧中包含了音乐、舞蹈、表演等因素,它们结合在一起,才能充分地表现舞台故事。

  在音乐方面,音乐剧大多采用爵士乐、摇滚乐以乡村音乐;在舞蹈方面,音乐剧不但有踢踏舞、芭蕾,还有体操式的舞蹈动作等;另外,先进的布景技巧和音响、灯光等都运用到了舞台。

  很清楚,音乐剧是个年轻而具有现代性的戏剧形式。

  经典音乐剧

  说完了这些基本特征,大概你会问:我们看过的《猫》是不是音乐剧啊?答案是肯定的。

  事实上,除了《猫》之外还,经典的音乐剧还有《歌剧院的幽灵》、《悲惨世界》、《西贡小姐》。这些就是音乐剧四大剧目。

  这就是美丽的音乐剧。如果有机会,你一定去欣赏《王后的新衣》吧。只有在现场,你才能充分感受音乐剧的魅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