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导你演大家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46  《动动画世界》 

  著名导演张二谋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我现在甚至希望开幕式能迟些到来,好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准备。”

  时间:公元2068年;

  地点:上海;

  事件:中国第二次申办奥运盛会;

  人物:著名导演张二谋、我——二谋导演的私人助理。

  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二谋 可是无人不知的国际大导演,才从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不久的我,十分有幸地辅佐他,担任他的私人助理,全权代理他的官方博客。而我每天的工作便是去“二谋网”上简单汇报张导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供谋粉一览。

  标题:拍定策划啦!

  发表于2067年5月5日 00:16

  正文:

  谋粉们五一快乐!

  奥运编导组五一要为策划案玩命啦! 本来昨天就敲定的一个方案,二谋今早一觉醒来,就喊着:“方案重做!”说在梦里把策划案实际操作了一遍,效果还不够理想 ,无奈大家又聚在会议室里讨论起来了。早上八点半开始提新策划,初步确定的3个方案二谋都不满意,因为都是把原先的方案改动下就拿出来了,偷懒,没创意! 直到下午一点,还是没有合适的方案被采纳,谁也不愿意吃饭,都在那儿抓破头皮地苦思冥想。这时二谋却拉着我来到了一家川菜馆,说是出去溜达溜达,会有意外的收获。

  二谋点了几道极富中国特色的菜,“女娲补天”、“黄河流鱼”、“天上飞仙”……听得新奇,看着更是大开眼界。忽然二谋本就不大的眼睛猛地一挤,“有了!”遂向老板要了纸笔便开始埋头苦写。至于写的是啥,到时候你们就能看到了。 两年的时间,我们一定能排出一部让国人和老外都满意的开幕式!

  祝福我们吧!

  谋猪 留

  标题:采排不太顺

  发表于2067年5月25日 01:20

  正文:

  今天是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可惜天公不作美,绵绵细雨了一整天。可爱的二谋导演也是带病坚持工作,晚上咳嗽得挺严重 。彩排结束后,在休息室里我们聊了很多……

  二:六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很成功!所以,现在不管是老外,还是咱们自己人,都觉得这次的上海奥运会不会有什么超越了。我能当上总导演很是荣幸,但也饱受争议啊……

  我:你有这个能力,不要因为今天遇到一些苦难就退缩了。

  二:我怎么会退缩?这个头衔摆在这儿,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只是有点儿迷茫,我总想做的比上一届更好。2068年给了咱们中国人一个再思考的机会,比如刚才的第一章的“东方•魅”,策划时你也在,你说展现东方魅力,就一定要穿古装扮皇帝吗?古典与时尚,到底怎样才能更好的融合?让老外看懂,咱自己人又能接受。

  我:这问题我们一直在探讨。从接到任务开始,就一直在想,怎么做一道视觉饕餮,同时满足老外和国人的胃口。二谋,咱们现在这个案子已经敲定了,你当时不也说满意吗?

  二:我想一定会有更好的点子。我这人你也知道,就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哦?有好点子?

  二:是啊是啊,刚才彩排……

  PS:哎,你们也了解二谋的个性,这不,彩排效果不满意,又要变动啦!这就是难得的“精益求精”啊……

  我们一直在努力。相信我们。

  谋猪 留

  标题:你今天在现场吗?

  发表于 2068年7月8日 23:58

  正文(本文通过手机发表):

  谋谋们今天都去现场看开幕式了吗?看到我没?

  二谋今天让我开眼了。现场调度时居然一点儿眉头都没皱,从头到尾,一直在微笑。 要说现场很顺利一点儿问题没出,那是骗人,第二章第一幕的领舞发高烧,打着吊针就来了,但说什么也要上台;一个司仪见着自己偶像,差点儿把脚崴了;一排舞台灯突然变暗,立刻调换到备用灯光,还好什么都没耽误……

  可以说圆满成功吧?

  我们正在新北京饭店庆功呐,今儿晚上一堆一堆的人祝贺我们,二谋乐得像孩子一样。

  咦?二谋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

  谋猪 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