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情回落 高发季节仍需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25   

  信报讯(记者方芳)本市手足口病发病出现回落,明显低于5月上、中旬。

  北京市疾控中心负责人邓瑛介绍,5月上、中旬本市曾一度出现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较大幅度上升趋势。其中,5月15日报告的当天新发病例数最高,达到447例。之后,全市各区县迅速采取了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5月下旬发病数开始回落,5月24日以来全市每日新发病数均控制在200例以下。

  据了解,截至6月2日,全市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283例,已康复6579例。发病者中,散居儿童4094例,托幼儿童3504例,学生615例。死亡3例,2例为河北来京治疗患儿,1例为本市打工者子女。本市户籍人口无死亡病例报告。

  -信报提醒

  家长学校仍需高度警惕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虽然全市手足口病防控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根据手足口病的自然流行规律特点分析,6、7、8月是高发季节,市民仍应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发病出现反弹。

  根据市疾控中心对已发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76.3%的手足口病例是父母观察发现的,15.6%的患者是晨午检时发现的。因此,市卫生局建议家长和托幼园所、学校,继续加强日常防控,注意孩子的清洁卫生,有效预防手足口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