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在国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05  《动动画世界》 
图为:功夫
图为:功夫

  在一个夏日的午后,以“中国功夫在国外”为主题的沙龙在好莱坞酒馆里举行,熊猫阿波、花木兰,还有不少幕后高手都在这里相聚,都大谈自己在异乡的优劣之处。

  熊猫阿波:甄哥,好久不见了,你也来参加“中国功夫在国外”了。

  甄子丹:我刚从《风暴突击者》剧组跑出来,可不是“很久不见”了嘛。

  花木兰:熊猫你最近很火嘛,老外都好喜欢你呀!

  熊猫阿波:嘿嘿,就因为这《功夫熊猫》呗,我在这儿确实比在国内受欢迎呢。那天新片发布会,那真是人山人海啊,除了记者,还有好多咱中国功夫的粉丝呢。签名签得我爪都磨平了。

  甄子丹:也不能说国内就没你的粉丝,只能说“物以稀为贵”,他们这儿能有几只熊猫呀,还不都是关在动物园里的?屈指可数呀!咱就是让老外觉得新鲜,才把咱当宝贝的。阿波,别忘了,你可是中国“国宝”呀!

  花木兰:对啊对啊,前几年美国“木兰热”的时候我也红着呢,因为在美国人看来,我有着地地道道的中国面孔,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还有跟在我身边的红色小龙,都是地道的“中国式”。正是咱们鲜明的东方风格吸引了这些老外的注意。虽然得到了高度关注、高额酬劳,我还是觉得有点儿别扭,仿佛我是个“被参观者”似的。

  熊猫阿波:木兰姐、甄歌,你俩都是我前辈,你们说的我还得慢慢领悟。

  邹兆龙:阿波还真谦虚呢!咱们人都到齐了,点东西吃吧。

  花木兰:咦?阿波,这帅哥是谁呀?我咋没怎么见过。

  熊猫阿波:哈哈,他叫邹兆龙,《黑客帝国3》里那个“黑墨镜、白中衫”、身手很棒的帅哥——就是他啦,功夫之王里的玉疆战神也是他哟。

  邹兆龙:呵呵,过奖过奖。要说《黑客帝国3》可是我在好莱坞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呢。

  武术张指导:小龙很不错,国内国外发展“两手抓”嘛!还做了我的黑客帝国武术指导接班人,前途无量呀!不如考虑考虑回国发展?

  邹兆龙:谢谢前辈。我目前还是旅居美国,又有个导演要找我拍功夫片呢,我想先在国外打拼两年,然后回国发展。

  特技陈指导:千万不要变成“美国人”呀。

  邹兆龙:前辈放心,我心里有数。

  太极拳林指导:小邹不回去也有他的理由。咱在国外的待遇是比在国内高呀。跟这儿导一个《蜘蛛侠》,那酬劳可比国内高三四倍呀。不过我就打算赚足了这几年,回国发展咱自己的电影市场,可不能让老外抢占了功夫片市场!

  甄子丹:说的是!虽然在这儿顿顿吃大餐,又是牛排又是鸡腿的,但我还是挺想念国内的盒饭呀。

  熊猫阿波:是我不懂事吗……我咋那么不爱吃盒饭呢……

  群众演员A:我也不爱吃,连块整的肉都没有。在这儿还有饮料发呢。

  甄子丹:不可否认,这的伙食比国内好,但我还是觉得盒饭来的亲切。也许是我演艺生涯太长的缘故吧,总觉得家里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花木兰:呵呵,平时还好啦,在这边也交了不少好朋友呢。“每逢佳节倍思亲”倒是真的。

  特技陈指导:啊是呀。端午节啊中秋节啊,还有最最重要的春节,这里都没节日气氛哪!他们自己的“圣诞节”倒是办得真盛大!

  花木兰:我每年都把“圣诞节”当成咱们“春节”,跟他们凑热闹,就当提前过了。也有点儿无奈,不过还有你们在哪。

  熊猫阿波:情人节很浪漫……

  太极拳林指导:万圣节很诡异……

  邹兆龙:咱都说了这么多了,要我说啊,无论是“他们的”还是“咱们的”,都各有各的好!身在异乡的咱们,更要快乐快乐再快乐!咱们“中国人在美国”,干一杯!

  众人:干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