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10  《动动画世界》 

  你好,我的美国朋友!

  一、遇到小破事儿

  动动很兴奋,终于参加了梦寐以求的夏令营!在生存岛,每天的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除了新鲜,还是新鲜。能不激动吗?动动可不是一般人儿,每天都精神头十足地冲在小队的最前面。

  可也有让他不爽的事儿:中国小朋友和美国小朋友一对一,所以动动和瘦小的大卫(David)分在一间寝室。不爽就在这里——和一外国小孩儿住一块儿。虽然动动操着熟练中文和蹩脚英语,与操着熟练英语和蹩脚中文的大卫,在肢体语言和表情的帮助下,能够交流,但毕竟是两个国家的人,破事儿还不少!动动就这么说的。

  二、小破事儿从这儿开始

  那天早上,在老师的命令下,动动草草地收拾了床铺,就出去活动了。回来,动动看见大卫正在书桌前看书,而大卫的床收拾得干干净净:被子平整地铺在床上,好像很松软的样子。动动压根儿没考虑自己那身臭汗,一个饿虎扑食,咚的一声就扑到大卫的床上。

  “My God!”大卫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他扭头一看,自己的小床上躺着一身臭汗的动动,还冲自己挤眉弄眼儿。“你起来!”虽然瘦小,大卫还是使劲儿把动动从床上拽起来,大声对他说,“你不许躺我的床!你自己不是有吗?请尊重我。”

  “有什么啊?”动动很无辜,“大家是哥们儿嘛,你的床也就是我的喽!你看,你的多干净,还那么舒服。嘿嘿!”动动有点无赖,伸手去搂大卫的肩膀。大卫一把打开他的手,认真地说:“动动,请不要对我动手动脚的!我不喜欢你这样。”

  动动盯着眼前这个蓝眼睛、金黄卷发的男孩儿,心里嘀咕开了:“咋啦?这家伙脑子进牛奶了?这么不友好!”于是,动动无趣地坐回自己床上,摆弄起他的变形金刚。大卫坐回书桌前,也不再说话。

  三、破事儿不少哇

  僵局一直持续到了下午。

  老师来通知了,说要打包去野营。“哇塞!”动动马上像拧满劲儿的发条玩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拾好自己的背包。大卫也收拾好背包,等着出门了。

  “大卫,我来帮你背包吧。”动动觉得自己应该像大人一样,于是主动提出帮助。“No,thanks!”大卫平静而礼貌地拒绝了。动动那结实的小胳膊都准备去拿大卫的包了,却被这声拒绝给定住了。“Why!”他特别不爽,心里大叫一声,“我说你这小美国佬是咋回事?我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帮你背包你还No!算了,我不管你!”

  四、大脑之旅解迷

  野营很愉快,尽管有这个不爽的小插曲。但插曲虽小,也总像一根小小的刺儿,让动动很不爽。这不,都该睡觉了,动动还为这事儿翻来覆去呢。

  这时,小狐仙飞进来,悄悄坐在动动的脑袋旁。“咦?小狐仙,你怎么来了?”动动轻轻摸摸她的小脑袋。“哦?你要带我去见识新鲜的东西?”

  小狐仙叽叽咕咕地念了几句咒语,小爪子在动动面前一挥。动动和小狐仙就一起变小,小狐仙拉着动动,钻进不知何时蹦出来的一台像药物胶囊似的机器。小狐仙让动动系好安全带,发动了机器。周围一片金光亮过,动动感觉像在弯弯曲曲的管道里飞行了一会儿,然后着陆。跟着小狐仙走出机器,他俩来到一个放映厅似的地方,里面正放映着什么。

  “啊?那不是我和大卫吗?怎么不见大卫呢?好像大卫在看我似的。怎么回事?”动动瞪大了眼睛,好奇地问道。

  “什么!!”动动简直要疯了,大叫,“我们现在在大卫的脑子里?刚才的管道就是他大脑里的构造!额滴神呀!”动动都不说普通话了。

  他终于安静下来,一起看着那些画面。他看见:自己扑倒在大卫的床上,大卫把自己拽起来。大卫想到:“我的床刚铺好,你满身大汗就往上面躺。我们都不愿意别人用自己的床,更何况你还没洗澡。你得尊重我!”他还看见:自己要伸手拿大卫的书包,大卫拒绝了自己。大卫在想:“我自己的包我能背动。动动你真过分,不但上我的床,还觉得自己身体强壮来给我背包。这不是嘲笑我没力气吗?我偏要自己背!”

  动动完全晕菜了。哪儿跟哪儿啊?我只是把你当哥们儿来着,我只是想和你随便一点儿来着,我只是想帮你来着……小狐仙拍拍动动的背,告诉他:两个国家的孩子接受的教育不一样,美国孩子会很注重自己的隐私和个人空间,不愿和朋友勾肩搭背,也不愿意接受朋友提供的类似拎箱子的帮助……

  原来是这样。动动心情好起来了。于是,他们乘坐胶囊机器,离开了大卫的大脑。

  五、你好,我的美国朋友!

  第二天清早,动动醒来,朝着大卫开心地说道:“Good morning,my friend!”然后呢,不用再说啦,他们愉快地度过了剩下的几天,并一直保持联系到现在。这不,动动又打开自己的电子信箱,接收大卫的E-mail啦!

  预告:今年的中美夏令营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生存岛举办哦!到时一定会有新的故事,请大家注意看下半年杂志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