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亿年前的地球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15  《动动画世界》 

    作者:刘琦

  字数:1881

  当我决定说出这段奇遇时,你可以看见我下了多大决心,我的一颗蛀牙都“咔吧”一声被咬碎了。

  和玻初次见面

  暑假开始一周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生活竟如此无聊。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看电视,就是去WC。

  这天,爸妈不在家,我一个人煎馒头片吃。当我把调味瓶里的辣椒粉倒进热腾腾的油锅时,“嘭”的一声炸响,油花四溅,烟气弥漫,呛得我鼻涕眼泪一起流。浓烟散尽后,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红头小子活脱脱站在面前。他一脸的惶恐茫然,随后疯狂地欢呼起来,冲上前紧握我的手,说:“河里有鱼懒熊着急……”

  我呆若木鸡,他仿佛明白了什么,用尾巴(我这才发现他有一条光秃秃、滑溜溜的长尾巴)灵巧地拽下一丝红发,用嘴一吹,“啪”变出一顶漂亮帽子!

  “是你救了我?你是地球人吗?”他把帽子礼貌地戴在我头上,我竟听懂了他的语言。(后来我得知,这是“脑波测读帽”。)

  “你是谁?”

  “我?”他看看拇指上的“表”,“现在是地球时间46亿6千500万年,噢,天哪!我竟被禁锢了30亿年!”他惊叫着推开窗,“噢,感谢太阳,天空还如此澄澈——只是空气里有点龙屁味……”

  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认识了30亿年前的地球小子——玻。

  追忆古洛文明

  “30亿年前的地球什么样?”我请玻吃着馒头片,好奇地问。

  “超发达的文明社会,”玻回忆着说,“那时地球人几乎无所不能,有人甚至定居在外星系。如果你看到外星人,他们一定是来祭祖的。”

  “那曾经的文明为什么会……”

  “不知道。”玻一脸黯然,放下用尾巴卷着的馒头片说,“我被一股科学力量封冻在一粒原子内30亿年——感谢你用油锅拯救了我!——我想古洛文明的灭绝是由于某些人过分注视天空,却忽视了脚下……”

  我听不懂玻的话,更不明白一个大活人如何被封冻在一粒微小至极的原子内,并且历经亿万年还能活!但我确定,我的暑期将不再无聊了!

  为了让我了解30亿年前的古洛文明,玻咧着嘴拽下一小绺红头发,魔法般变出一堆新鲜玩意儿。原来,古洛时期的地球人能把各种工具压缩后植入毛孔,只要拔下一根毛发,就能取出相应的工具。我玩着各种奇异的工具,突然对一个地球仪很感兴趣。玻说这个地球仪是旅行者们最钟爱的道具,用它可很快到达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

  “看,我家就在这儿!”玻转动地球仪,把一根细针插在那个方位上,“啊,真想看看我家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