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国奇遇记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33  《动动画世界》 

  法老王幽灵船之谜 文/纪小纯

  一 企鹅遇到奇异瘟疫

  南非开普敦也叫海角镇,是著名的景观码头,这不,宣传大使们穿越了冰蓝色的南极大陆和大西洋,刚抵达上岸,就看见海滩边成群的企鹅。

  “哇!”鲁鲁兴高采烈地跑上前摸摸这个,逗逗那个,“我还以为只有南极才有企鹅呢!”酱酱纠正道:“当然不是啦!澳洲、非洲、南美洲都有企鹅的分布。”

  奇怪的是,几乎所有的企鹅都怏怏地或趴或坐着,连饲养员喂给它们的鲜鱼闻都不闻一下,还是小桃子率先发现了不对劲:“咦?怎么企鹅的白肚皮上都长满了透明的斑点?”

  小桃子和鲁鲁与饲养员热络地聊了起来。原来从五天前开始,就有企鹅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这种症状很快蔓延到整个企鹅群。

  酱酱安慰道:“放心吧,这只是一种在企鹅间流传的瘟疫,我已经打电话给Q博士了,他以前做过相关的研究,说很快就会派专业医疗队过来给它们治疗。”

  “真的吗?那太谢谢了!”饲养员喜不自禁。

  鲁鲁已经迫不及待地跳了起来,嚷嚷着:“法老国埃及的尼罗河耶!我们也快点上路吧!”小桃子赞同地点头:“嗯,顺便调查一下这场瘟疫的起源。”

  二 太阳神勇士节

  尼罗河不愧是世界最长的河流,滔滔河水像一匹舒展的绸缎,流过棕榈树丛覆盖的绿色岛屿,在蓝天白云下蜿蜒伸向远方。

  进行了上百次河水采样测量后,酱酱驾驶着飞行器停在了一个田园村庄边:“应该是这里了。”

  暮色四合,只见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停泊着一艘精巧的风帆船。村民们正在稻场中央打造着筏船,一位红胡子大叔热心招呼:“你们是旅客吧?来的真是时候,再过几天就是太阳神勇士节了!”

  小桃子立刻来了兴致:“勇士节是做什么的?”

  “自然是每年举行一次的划船赛咯!获胜的船队不仅可以得到勇士荣誉,还可以拥有太阳船一年的行驶权,这个风俗已经流传了上千年了!”

  鲁鲁恍然大悟:“说不定现在卡拉爱奇运动会的赛艇项目就是来源于这里呢!”酱酱的目光则盯住了河面的金漆船,问:“那艘船又是干什么用的?”

  正自豪无比的大叔忽然支吾起来:“其实那就是太阳船啦!只是这段时间一到半夜它就被幽灵占据了,成了人见人怕的幽灵船,所以我们不得不再造一艘。”

  “幽灵船?!”小桃子吓得差点没趴在地上,鲁鲁却兴奋得不行,问:“晚上就可以看见幽灵吗?”

  “大叔可从来不骗人!这些幽灵常常趁人们熟睡将他们掳去,又在黎明时分送回床上,可惜没人记得究竟发生了什么。最奇怪的是,每次消失的人数都是十三。”

  酱酱陷入了深思。十三?幽灵?太阳船?难道这件事和瘟疫之间……有什么联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