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39  《动动画世界》 

  柯北:一身胖胖的行头、一个大大的头套,他们是男是女、多大年龄、长得什么样……所有的这些谜题,让“福娃欢欢”来告诉你。

  我参与

  “彩排还有五分钟开始,请大家准备好。”大喇叭在体育场里响起,我马上就要换上行头,变身为“福娃欢欢”。这个早晨刮着微风,天气真不错。但早早露面的太阳还是给这一整天定下了闷热的基调。今天是奥运会启动仪式的第一次彩排,我和另四位“福娃”不到六点就来到了这里,早早的准备起了彩排。

  穿上表演服,戴上大头套,We are ready!

  扮演奥运吉祥物,可不能呆板地站在门口摆摆Pose,而是要时刻殷勤地朝着各个方向招手、摇头、晃脑,用亲切好玩的动作来吸引大家的目光。不过这样一来,我们的热情倒也成为了“负担”。不少小孩纷纷被我们吸引过来,摸一把、捏一下、拍拍头、拉拉手。嘿,有位大爷使劲拽我,非让我和他的宝贝孙子合影。要知道,小朋友最喜欢我们了,而我们也习惯了被他们像拉橡皮筋一样的拉来拽去。

  呀,“京京”道具鞋上的鞋带松了,拖着两条绳子走来走去。小朋友们顿时发现了“新大陆”,都过来用手摸摸、用脚踩踩。“哎,就没个孩子帮他系上吗?”我心里这个乐啊,“叫你早晨不帮我带早饭,报应啊。”这时忽然感觉脚下一松,低头发现正有两个孩子趴在我的鞋上揪着两根带子扯啊扯。坏了,这不是我的鞋带吗?哎,我也遭报应了。

  我奉献

  我们“吉祥物”是绝对不能露出自己真面目的,所以就算这身“大棉袄”再热再闷,也不能摘下头套。顶多是轮班休息的时候,在更衣室我们才能偷偷地摘下头套凉快一下。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中午了,我们五“福娃”步履蹒跚地来到更衣室。摘下头套,五张被水泡肿的脸上都浮起了似笑非笑的表情。“京京”打趣道:“奥运会要是在冬天开多好呀,这衣服穿上比熊猫都暖和。”可不是嘛,这身行头的里外都是毛和棉,冬天绝对暖和,但在这炎炎夏日,那可绝对是最强“桑拿”利器啊。不过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小朋友们见到我们时,那种既惊讶又兴奋的表情,还有看到他们的父母掏出相机给孩子们合影留念的情景时,也就不觉得有多苦了。

  下午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贝贝”摔倒了。在我们跳“福娃舞”时,“贝贝”一脚没站稳,一下摔倒在地,惹得孩子们大笑起来,“贝贝”也毫不含糊,将错就错地就地来了一个“鲤鱼打挺”,孩子们还以为这是事先设计好的呢,笑得更欢了。我们四个没多想,也顺着“贝贝”一起滚了个身,欢呼声更大了。

  我快乐

  随着晚上男网预赛的结束,“福娃”今天的工作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回到休息室,我们迫不及待地摘下头套,大口喘气,“妮妮”更是一口气喝了两瓶水。此时,有个记者忽然走过来,我们以为又来新任务了,纷纷抓着头套要再戴上。这位记者连忙摆手,原来他是要采访我们。

  “你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怎么想到要来做这样一件辛苦的事?”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辛苦,其实就是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奥运行列中去。”

  “那么,这样的辛苦有什么回报呢?”

  “钱呗,跟其他志愿者一样,差不多一次就够自己打车来回赛场的钱。开玩笑的,主要是兴趣,以及对奥运会的一种参与奉献吧,还有就是喜欢和观众玩到一块。如果大家一起能度过一个愉快的赛场时光,那就是最大的回报了。”

  记者最后问道:“回到住处的第一件事打算做什么呢?”

  “洗——澡——。”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