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女孩被逼秀才艺得自闭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8:22  新商报 

  两年前,这个女孩因多才多艺,颇受人疼爱;两年后,这个孩子竟然不言不语,见了生人,甚至说话声音都颤抖。大连徐医生心理工作室的徐相君医生诊治后,得出结论,这位六岁的孩子竟然是父亲逼出的自闭症。

  徐相君介绍,上周六,一位母亲带着六岁的孩子来看心理医生,当时还带着这个孩子几年前的照片。“照片里的孩子,一看就是一个特别外向的孩子。可现在的她,眼神怯生生的,一句话也不说。”母亲介绍,这孩子在4岁左右的时候,特招人喜欢,谁过个生日,到了饭局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很多人都说,我这孩子将来可以走艺术的道路。谁知道,孩子现在竟变成这个样子了。

  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个孩子的父亲特别喜欢带女儿去经历“场面”上的事情。“他爸爸说,女儿又唱歌又跳舞的,让他在朋友面前特有面子。可以说,女儿的能歌善舞成就了她爸爸的面子。可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家长的这种做法,让这个六岁的孩子产生逆反,导致一见生人就发抖。”徐医生说,这个6岁的孩子告诉我,不管她高兴不高兴,爸爸总让她表现,表现不好了,脸色就难看,表现好了就奖励,而且让爸爸高兴越来越难,因为爸爸的要求越来越高。有一次,因为自己拗着,就是不唱歌跳舞,爸爸竟然训斥了自己。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孩子越来越不敢在陌生场合出现了。

  徐医生很痛心:“现在的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在别人面前表现,给自己赚面子,一点也不考虑孩子的心理承受。这种一味地逼迫很容易导致孩子的自闭。作为家长,应该尊重孩子,一旦产生心理阴影,就得不偿失了。”(李晓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