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女孩被父母用铁链束缚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7:52  今晚报 
图为:民警用铁钳才将小惠脖子上钢丝的死结剪断

  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10岁正是一生中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时候。而生活在静海县杨成庄镇某村的女童小惠(化名),从10岁开始每天面对的却是脖颈上重达15斤的冰冷铁链。

  更令人惊讶的是,锁住她的竟然是亲生父母,而且这一锁就是四年。所幸,在当地政府、公安、法院人员的帮助下,她终于得到了“自由”。

  76岁老汉法院控诉

  亲儿子将亲孙女锁在家中

  “俺要告我的亲儿子。他用铁链子把我的小孙女锁在家里。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一名70多岁的老汉跑进静海法院在杨成庄镇设立的法庭内。原来,由于家庭矛盾,这名76岁的老汉已多年没去过相隔不远的二儿子家。后来,14岁的孙女小惠(化名)跑进爷爷家。令老人心惊的是,小惠的脖子上竟然挂着用钢丝制成的铁圈,上面还穿有长长的粗铁链。孙女哭诉:“爷爷,我想你。爸爸、妈妈一直用铁链锁着我,你快救救我吧!”想到自己体弱多病,显然无力和身强力壮的儿子周旋,老人才跑到法院来求助。

  问明情况后,当班法官立即向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紧急进行了汇报。镇党委书记立即责成杨成庄派出所:“全力营救儿童,依法严肃调查。”

  警方赶往现场调查 父母铁链锁住女儿4年

  杨成庄派出所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赶往老汉家。身材瘦削的小惠始终低着头,当爷爷拉开小惠外衣的一瞬间,大家都惊呆了。一段用钢丝围成的圆圈,打成了一个死结,紧紧箍在小惠脖子上,还与一串铁链连接在一起。长时间的紧箍,使得小惠的脖子上形成了一个“青紫圈”。身强力壮的民警试图用手将钢丝的死结打开,失败了。大家找来铁钳,这才将钢丝剪断。铁链滑落的一刻,小惠扑进爷爷的怀里,紧紧抱住老人。

  民警询问得知,早在四年前,小惠的亲生父母就开始用铁链限制她外出。其间,她几次趁着父母不注意偷偷逃走,跑到姑姑家,但每次都被爸爸抓回来。这次,侥幸逃出的她想到了多年没见的爷爷。

  少女父母不以为意 孩子不听话才锁住她

  民警提出去她家,小惠满脸惊恐。得到民警不把她留在家的许诺后,小惠才敢回家。指着家中的暖气片,小惠说道:“他们平时就把我锁在这里。”民警查看发现,暖气片上还挂着一截用于固定的铁链。

  面对民警的问讯,小惠的父母显得满不在乎。他们说,小惠是二女儿,生下来到5岁一直在姑姑家生活。回到自己家后,她始终“不听父母话”。小惠上小学二年级时,学生家长和老师指责她偷东西。一气之下,他们就让小惠辍学了。不久,一名小卖部老板又找到家中,说小惠偷了他家1000多元钱。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他们才决定将小惠锁在家里。可小惠几次逃走,他们才用上了如此粗的铁链。

  鉴于小惠父母的做法已涉嫌虐待儿童,至发稿时,当地警方已对小惠父母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