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做错题被老师打伤

  大同市南郊区马军营乡陈庄村中心小学三年级2班的班主任肖丽丽,11月10日用钢笔尖扎伤本班学生甜甜(化名)的脸,同时还在甜甜的脸上用手掐、用教学三角板打,导致甜甜脸部头部多处受伤。记者采访此事时,该校校长、老师以及三年级2班的学生都异口同声地说该老师打人是“一时失手”。

  13日上午,村民张立功向记者反映,他的女儿甜甜星期一(11月10日)身穿新衣服,头戴新发卡,打扮得漂漂亮亮,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放学回家后,夫妻俩大吃一惊,甜甜的额头上一个鸡蛋大的包,双脸颊上有几处青紫及伤痕。他们以为是被男同学打了,孩子眼角含着泪花说是被老师打的,甜甜说,老师用钢笔尖扎她的脸,用大三角板、凳子腿在她的脸上、头上打。

  当日下午,他们夫妻去找肖老师问个明白,肖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都认为,老师打学生几下是为了孩子好,不该计较。看到孩子回家后不说也不笑,饭也吃得很少,做父母的看着心疼,他又去找校长理论。他认为,老师管学生,打几下、骂几句,家长们都能接受,但用判作业的钢笔尖扎孩子的脸,未免有些残忍。他们担心被钢笔尖扎伤后会像文身一样,孩子脸上留下永久的痕迹。

  是日下午,记者在陈庄村中心小学见到了甜甜,甜甜的脸上、额头的伤还很明显。甜甜说,因为她数学题做错了,被肖老师叫到讲台上,然后老师就边骂边打她,同学们都看到了。甜甜说,肖老师也经常打其他同学。

  记者来到三年级2班的教室里,所有孩子说老师打甜甜是失手,他们围过来一起反驳甜甜,喊声震天,直至势单力薄的甜甜捂住了耳朵。其中一个女生道出了真相,说“是语文老师让他们这样说的”。

  几位老师也极力为肖老师辩解,说肖老师为自己的失手很内疚,今天请了病假。

  校长很肯定地说,肖老师打甜甜是失手,是为了孩子好,不是故意的,学校已让肖老师在全校老师面前做了检查。学校向甜甜和她的家长当面道歉,同时还领甜甜到医院做了相关检查。他认为,学校做到这样,已“仁至义尽”了。

  张立功对学校把老师体罚学生解释为“失手”很不满意。他说,老师如果打了孩子一下,也许是失手,但是,孩子头上、脸上好几处伤都是失手吗?(刘素青)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