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9,我的倒霉日

  9.19,我的倒霉日

  今年的9月19日,让我怎么也忘不了。唉,你还问为什么?因为今天……唉,自己看呗!

  NO.1跑步事件

  早上,我醒得比较早,5点半就起了床,闲着干什么?跑步去倒是个不错的主意。这样想着,我便下楼了。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由得想起了那次打饭时的情景,“不好玩,老套了!”我自言自语道。可我不知道“灾难”马上就要降临到我头上,“哎呀。”不知不觉我竟和不怎么“热情”的“地大姐”亲密接触在一起,怪我分心。我爬起来一看,干净的衣服“画”上了泥巴,再一看,腿也青了一片。疼得我只好“爬”回了家。

  可谁知,刚到家,妈妈又“袭击”本就脆弱的我:“你怎么自己跑出去了?吓了我和你老爸一跳,还以为你梦游了……”

  总之,早晨的我心情不好。

  NO.2小狗事件

  我家楼上的狗我都认识,特别邻居家的狗“汪汪”,和我最熟。

  中午回家时,我正遇上“汪汪”,它向我扑来,我摸了一下它的毛。又随手扔了个纸团给它,免得与我“纠缠不清”。我进家门时,妈妈正在往饭桌上摆碗筷,奶奶则在盛饭。“我回来了!”说着,我进了卧室。换衣服时,我感觉腿有些痒,低头一看,不得了了。“汪汪”跟我进了家。妈妈进门时,“汪汪”正好叫了一声,妈妈的脸色“晴转阴”:“《家庭守则》第十五条规定,没经家人同意私自买宠物或养宠物,第一次10元,第二次20元,依此类推。怎么,不记得了?”由于“汪汪”也认识妈妈,所以马上扑向了妈妈。没想到,老妈的脸色变化实在太快了:“哟,这不是‘汪汪’吗?如果她主人找不到它怎么办?加上你早上的‘罪状’,罚你洗早上穿的衣服,罚款30元,还要把‘汪汪’送回去!”说着,不由我分辩,扭头就走了。误会让我中午失去了好心情。

  明白了吧,唉,今天是误会加误会,等于倒霉。奇怪,我的右眼为什么在跳?俗话说的好:左眼跳财,右眼跳……啊!不好!右眼跳,跳灾,我得去做心理准备了……

  山东曲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六(2)班 尹安琪

  指导点评老师:张吉路

  灵犀一点:

  这是一篇一题多作的串文。平常生活身边事就是作文的源头,面对日常生活中的误会,竟能写出两篇富有故事味的作文。这是她对生活的感受和发现,闪烁着智慧和创造的火花。第一篇描述自己早起跑步,和大地“亲密接触”,而后被老妈“袭击”,这一生活细节让人忍俊不禁。第二篇描述“我”误将邻居家的小狗带回家里被老妈罚款的事。仔细描摹了老妈的语言及神情变化,误会升级,增添了情趣。由大题《我的倒霉日》写成两篇篇小题的作文,这一组合由大题化小题、小题通大题,便如乳水般融合,而越发自然了。可见,要写好作文,写出好作文,重要的一点,取材要有新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