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单片机 考取科技特长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09  巨人网 

  从09年起,艺术类个人获奖项目不再作为艺术特长生的认定范围。科技特长以其短、平、快的特点迅速成学生们转型的方向。那么,小升初的学生还能抓住哪项科技竞赛的机会呢?参加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什么是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介绍?

  “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办,属“金鹏科技”奖项之一。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属北京市科技特长项目,在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享有科技特长生待遇,可申请小升初科技特长证书,中考享受加5分的待遇。

  竞赛宗旨是:普及智能控制技术与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竞赛项目从传统的试卷加上机的形式发展为现场编程、现场竞技、智能控制创意等三种形式,不同年龄、水平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本项活动,低年龄的初学者在编程赛中检测所学知识,中级水平学生在竞技赛中展示所学技能,高水平的学员在创意赛中锻炼和展现他们的综合能力。本项竞赛的特点是突出“现场实际操作”,现场设计、现场编程、现场操作,实实在在的检测学生的真实水平与能力,培养青少年电子科技爱好者,选拔电子智能控制方面的人才。

  单片机竞赛主要比什么?

  单片机竞赛每年的规则都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变化不大。

  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小学组竞赛项目:编程、扎球、智能识别等等,初、高中组

  竞赛项目:编程、智能识别、智能设计、接力机器人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