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学奥赛 敲开重点中学的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14  巨人网 

  为什么重点中学会非常关注小升初的信息学奥赛呢?那是因为北京重点初中、高中都有组织信息学比赛的传统和制度,为了初中、高中阶段的信息学竞赛,那么从小学选拔优秀的信息学奥赛学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信息学奥赛对小升初的影响

  小升初是这几年京城的热门话题,甚至中考、高考的关注程度也被其压下。为什么小升初这么热?我们的家长估计会给出这样一个说法,小升初是为了上好初中,上了好初中就有可能上好高中,上了好高中就几乎等于上了好大学,那孩子的一生基本上是有保障的。现在的观点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目前京城几大重点中学的招生非常火爆,各种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家长们被弄的焦头烂额、身心疲惫。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上一个好初中呢?有没有一种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的家长和孩子避免小升初阶段这种白热化的竞争呢?答案是:有!就是科技特长生项目。

  目前京城公认的三大特长项目是艺术、体育、科技。艺术由于政策的改变,必须是团体的获奖才能有资格申请特长生,个人的艺术等级考试、获奖证书在今后几年已经很难作为敲门砖。体育由于对孩子体质要求较高,一般的孩子也是很难达到市级前6名,文体特长生的路子行起来比较有困难。那么剩下来唯一适合广大孩子,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突出的成绩的就是科技特长生。而科技特长生中我们重点推荐的就是信息学奥赛。

  信息学奥赛是许多重点中学关注的一项小升初科技特长项目,每年对于这部分学生的招收量非常高。基本上获得一等奖的孩子就有可能被重点中学直接要走,我们的孩子和家长就不需要参与那么激烈的小升初竞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