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科技特长生 注重学生实力和潜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20  巨人网 

  回顾2008年小升初特长生选拔测试,各中学也纷纷确定了各自录取的学生。知名中学如何从300多人的报名者中确定30人?上周末,记者不但走进了小升初特长生测试现场,还就选拔标准采访了现场考官和招生负责人。

  ●现场目击

  科技特长生

  三名考官连环盘问追查学生实力和潜质

  5月17日上午10点多,在北京101中学的教学楼外,已经有许多家长正在等待。学生则被依次叫进教学楼,参加各种特长生专业测试。

  推开写有“创新大赛,金鹏论坛”的教室门,记者看到一名男生正在接受三名考官的“盘问”。……

  “你到什么地点调查?”

  “定了8个地方,6个地方人太少。”“采取什么措施解决?”

  “厕所里装一些手纸或烘干机调得好一些。”“怎么调法?”

  “用什么时间?”“早上、中午。”

  “如此频繁会不会耽误学习?”“快点写作业。”……

   整个提问大约持续了3分钟时间,问题超过30个。

  北京101中学科技辅导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对这些连环问题的回答,能反映他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同时还能看出学生有无创新能力,以及如何处理科技研究与学习的关系,如果遇到矛盾如何合理解决等。尽管部分学生曾经获得北京市科技创新一等奖,但北京101中学现场测试的老师却告诉记者,通过连环提问能判断出这些获奖或者发明到底是学生自身水平还是兑了水的“奖或发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