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导学:教你理解什么是街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3:41  巨人网 

  网上很多朋友问我如何运球过人,如何能够把对方耍掉,我一般都会跟他说你不要玩花的,先练好基本功!有人会说运球过人不是篮球基本功吗,还有的让我看网上的视频,说这个人过人如何如何厉害,一般这种视频都是国外的,运球技术的确不错,过人方式也很多,能够把对手耍的团团转。但是很少有人会问他们为什么能做到这么娴熟的控球?难道他们一开始打球就会这样玩吗?

  对于街头篮球,大多熟人可能就知道这是一种美国黑人发明的篮球玩法,就是用花哨的运球,变化多端的过人和上篮。这其实是一种很肤浅的看法,我也不能说我对街球或者街球文化懂得多少,我说理解的街球是一种非常彰显个性的篮球运动,充满激情和美感的,是一种非常具有创造性的打球方式。

  街头篮球和传统竞技篮球的最大区别在,它没有传统竞技篮球那样严格的比赛规则。其实在美国,一个优秀的街球运动员也是一名优秀的竞技篮球运动员,但一名优秀的传统竞技篮球选手却不一定是一名优秀的街球选手。

  在国内,很多人自认为自己那些篮球杂耍是街球,那样就大错特错了。经常看到一堆人看着一个人在那里运球,做些胯下运动,其他人就那里看着,以为自己很街球了。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要提倡牺牲个人的利益,成就集体利益。街球也需要团队协作,篮球不是“我”,而是“我们”。不知道看过美国街球比赛的人注意到没有,场边的队友会非常配额队友的表演,鼓掌,喊叫,做表情等都是一种配合。

  美国的那些街球明星其实训练是和刻苦的,他们每天都要练习一定量的基本功,否则技术就会生疏了。如果都玩花,都去“秀”了,忽视了篮球基本功练习,以至于一通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后,投篮却不进。那就失去篮球的意义了。

  所以打街球,必须先把自己的基本功练习好,至少可以能够在传统的技术上会打球,然后根据自己的特点,创新,自己可以琢磨各种技术,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其实说到底街球也是一种篮球技巧,如果你可以娴熟的运用篮球技术,打街球也就能够打得很精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