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导学:棒球,其实很简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4:16  巨人网 

  首先,先熟悉一下棒球的场地吧,介绍一下下边图片显示的这个球场。

棒球球场图释
棒球球场图释

  请注意整片绿茵间那5块铺红土的区域,正中间那块,是投手站的地方,那里是用红土堆成一个小山丘,比平地高出大概几十厘米,叫做投手丘,投手就是站那里的。

  另外4处,离我们最近的是本垒,其他3处按逆时针方向分别是一垒,二垒,三垒,垒位的标志是一块跟半块枕头差不多大的垒包。

  击球员把球打出去之后撒腿就往一垒跑,这个时候他就要改名,不叫“击球员”而应该叫“跑垒员”了。如果跑到一垒还有机会(什么机会以后再说)就往二垒跑,再有机会就往三垒跑,等到他跑回本垒,进攻方就得到1分了。

  所以,当球没有被击球员打出时,场上的主要矛盾是投手希望投出球但不被击球员打到。而球打出去以后,场上主要矛盾就是防守方千方百计要阻止跑垒员往下一个垒包跑了。

  如何阻止跑垒员呢?很简单,快点把球接到(或者拣起),然后快点把球传向跑垒员即将抵达的那个垒位,赶在他到达之前,封杀他或触杀他(封杀和触杀是什么一会再讲)。

  所以,对于防守来说,接球和传球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两种技术动作,正如篮球比赛中的控球和传球一样。

  接球,不一定要做很帅的什么鱼跃啊,飞铲等高难度动作,把球稳稳接进手套就是成功了。传球也是一样,当然高手会很多华丽动作,比如跳传跑传等等,那些是为了抢时间的,但正如扣篮也是2分,上篮也是2分一样,在绝大多数情形下,还是采用最基本的上手传球最稳妥,恩,就是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