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导学:棒球,其实很简单(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8:03  巨人网 

  好了,言归正传,开始介绍内野手,首先是2号位——捕手,这是我全场最喜爱的位置,也是我的老本行。

图一
图一

  捕手的首要任务,是把投手投出来击球员又没打到的球接住,看着这张图(图一)想想看,如果没有捕手这个人,那么这些漏掉的球不是都砸到白衣裁判身上把裁判砸死了吗?

  当然,捕手的任务绝不仅仅是接个球那么简单。首先,作为和投手朝夕相处,以球传情,感情最密切的人,号称投手的“老婆”。平时训练,他和投手一起琢磨投出怎样的球路才能把击球员搞死,在比赛中,他需要善于感受和调整投手的情绪和状态,用种种投球暗号来指挥引导投手投球,那个暗号手势么,为了避免对方球员看到,是打在裤裆里的……很多时候,投手是完全听从捕手的安排来投球的。

  其次在防守中,捕手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的位置在本垒板后边,全场局势一览无遗,所以他需要以自己的经验和观察,来指挥全队的防守站位。他还需要还要通过有效的传球,阻止跑垒员进垒、偷垒。当不怕死的跑垒员最终冲向本垒试图得分时,捕手作为全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接到回传球后奋不顾身地阻止他是天职本分。

  综上所述,作为一名优秀的捕手,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A无论什么样的投球都要能接住。

  B传球速度快。

  C对触击球、擦棒高飞球等反应迅速。

  D臂力好。

  E头脑灵活,记忆力好。

  F有指挥能力。

  当然,最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有责任心,不怕死,不怕球砸……

  捕手万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