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导学:棒球,其实很简单(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8:15  巨人网 

  ●防守篇之二垒手●

  二垒手的站位在1,2垒之间的区域,一般来说击球员击到这个区域的球也不会太强劲,但落点和球路是难以捉摸变幻莫测的,同时1垒,2垒跑垒员的各种跑垒,偷垒战术也非常让人头疼,所以二垒手面对的防守工作非常多元化。

  二垒手的一般特点:动作敏捷,神经反应极快,擅长用各种手法,甚至用没戴手套的那只手巧妙地接球,用各种姿势迅速准确地传球,同时对于场上的局势有很透彻的认识,会预见进攻方的跑垒战术,正确地补位,和队友做传球配合。

  比如说,大家都听说过“双杀”这个词汇吧,顾名思义,就是防守方一次干掉2个进攻球员。比如1垒有跑垒员时,击球员击出一记地滚球,这时候1垒跑垒员“被迫”要往2垒跑,此时如果游击手(或者投手,3垒手……)接到了球,迅速把球传给已经站上2垒垒包补位的二垒手,就封杀了1垒跑垒员,二垒手再来个第一时间的跳起传球(为什么要跳传呢、因为1垒跑垒员正在高速地向2垒冲来,你不跳起来脚很可能被撞断!),把球传向1垒,击球员也被封杀了,这样一次成功的双杀的策动,全赖二垒手的迅速补位和高超传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