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出:最好三年级以后学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5: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实习生朱玮、蔡芬通讯员周建跃报道:一些家长早早地将孩子送进英语班。昨日,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负责人提醒,孩子学外语,最好在三年级之后。

  昨日,4岁的小玉在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智力测试,结果属于中等水平,小玉妈妈当即不满:“我们家小玉能背好多英语单词的。”果然,在妈妈的鼓励下,小家伙“banana(香蕉)、box(盒子)”地背开了,但医生问及这些单词中文意思时,小家伙卡了壳。

  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徐海青主任介绍,每天都能接诊这样的小孩,由于家长过早地让孩子学习外语,反而影响了母语的学习,得不偿失。

  徐主任介绍,3岁以前,是孩子学习母语、培养思维能力的基础时期,此时好好学习母语,对孩子成年后的阅读及表达能力有相当大的作用,可惜有些家长没有意识到,有些孩子3岁不到,就开始学英语,这样,极大地影响了孩子思维能力的形成,二种语言在一起学,相互影响都难学好。

  据国外在青少年中做的一项调查,孩子学外语最好在小学三年级后,而且此时学外语,也不是让孩子仅仅背单词,而是培养孩子的语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