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学习困难要对症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20  舜网-济南日报 

  一名家长说,孩子今年8岁,从上学开始,老师就说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老是走神,做题也马马虎虎,学习成绩一直在中下游,能用的办法都用了,可孩子的学习成绩就是上不去,到底该怎么办?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的赵冬梅医生说,非常理解这位家长的心情,不过从孩子自身的角度考虑,长时间成绩不好会极大挫伤自尊心和自信心,让孩子产生厌学情绪甚至自暴自弃。对学习困难的矫治,要明确原因、进行针对训练,需要学生、家庭、学校、医生各方共同努力,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和其他优势。

  赵冬梅介绍说,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心理方面的因素,如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不足、缺乏自信心、做事无持久性、适应能力差等;也有孩子存在学习能力方面的问题,在阅读、理解、计算、思维等方面存有障碍,而感觉统合失调可引起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胆小、缺乏自信、协调性差等症状,也是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因素之一。孩子学习不好,应根据具体情况对孩子进行心理治疗、感觉统合训练、学习能力训练等,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她建议,家长可对孩子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以便进行针对性的矫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竞争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