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民办小学招生不进行文化课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18  浙江在线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09年19所市区民办小学的招生计划,这是杭州市教育局首次经统筹统一公布民办小学招生计划。今年19所民办小学共招收2668名学生,约占市区招收小学生总数的12%。

  杭州市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负责人表示,严禁民办小学在招生环节中进行文化课书面考试。

  招生对象:截止到2009年8月31日,满6周岁的具有杭州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及符合在杭州市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招生办法:由适龄儿童家长自愿报名,各民办小学自主录取。

  新生报名时间:2009年4月12―13日(具体时间详见各校说明)。各民办小学可于4月6日―10日利用校园开放日在校内进行报名咨询。

  民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专门学校招生计划、时间由各区教育局另行安排公布。

  新生报名时需携带家庭户口簿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还需提供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杭的有效暂住证、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教育局初中初等教育处处长蒋锋强调,依据义务教育法,义务教育阶段应对学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各民办小学在报名录取时应尽量为家长学生提供方便,禁止对还没上学的孩子组织文化课书面考试,这是为了避免部分家长对孩子进行“应试”培训,导致文化课过早进入学前教育阶段。不过民办小学可以依据自己的办学特色实行适当形式的自主招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