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孩子培养一种爱好受益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1:09  大河网-大河报 

  女儿对音乐的爱好,是从兴趣和天赋出发而逐渐形成的。像很多孩子一样,女儿也是从幼儿园起便开始上这样那样的班:音乐班、舞蹈班、绘画班、游泳班、乒乓球班等。在这些班的学习过程中,虽然她的表现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我发现,最为敏感、最出效果的还是她在音乐方面的感觉,以至于在上幼儿园时演出的节目就上了省电视台,虽然那是个集体节目,但女儿却是这个节目的主角。自此,我就有意识地将女儿对音乐的学习调整为“主攻”方向:在乐器上学习了电子琴和钢琴,在声乐上师从过音乐老师,参加过合唱队,也聆听过国家级专业演员的教诲,音乐成为女儿日常学习之外的“第二专业”。

  对音乐的爱好,给女儿的学习和生活着上了色彩,带来了快乐。从初中到高中,女儿一直是班里的文艺委员,每逢重大节日,她都会组织同学们来台节目,且常被认为有“出彩”之处。女儿去年上了大一,这一爱好更有了用武之地,她也常常为此辛苦着、忙碌着、快乐着。

  对音乐的爱好,还给女儿开辟了感情表达的渠道:学习压力很大时,她会用歌声排解压抑的情绪;心中有烦恼或高兴事时,她也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与钢琴对话,用琴声来宣泄她的心情。

  爱好音乐,已使女儿受益多多,我相信这一爱好还会使她终生受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 爱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