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做作业精神不集中怎样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13  厦门日报 

  问:我的孩子挺聪明的,就是做作业特别拖拉,好久才写一个字,一点点作业一晚上也写不完。抄10遍生字,有9遍是错的;几道算术题就得折腾两三个小时;写两个字就开始抠橡皮……如果家长不跟在边上,孩子就不可能完成作业。为此我们疲惫不堪,不知这孩子到底怎么了?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儿行中心江瑞芬主治医师:孩子在写作业时出现精力不集中或厌烦情绪不能仅用孩子不认真来解释。对孩子来说,所有的作业都必须通过视觉来处理,这是输入的过程;同时还要书写,这是输出的过程。输入和输出过程不能单独起作用。一般视和动的统合能力不佳的孩子常常表现为视觉分辨能力较差,无法把复杂图形中的点、线、面或各种形状区分出来,就会对做作业感到厌烦。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考虑孩子是否在视和动的统合方面存在着能力的落后,不妨适当做一些图形背景的练习,或图形辨异、仿画来训练孩子视觉对各种线条距离、长短及空间位置的把握。如果孩子是因为手眼协调能力差而导致作业拖沓,则可让孩子多进行手眼协作的运动,如剪纸、迷宫或译码等。对年龄较小的孩子,进行拍球、丢接球或跳绳训练也会有所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