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将缩小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4:08  中国奥数网 

  据刚刚了解到的消息,今年幼升小有如下动作:

  1、强化学籍管理,进一步限制择校;

  2、根据今年入学人数较少,明年后入学儿童猛增的情况,将会对社会广泛认可的高知名度小学缩小招生规模;

  3、鼓励就近上小学,对不很知名和一般的小学在今年的招生上给予一定的“保护”,防止生源过分集中名校,造成新的不均衡,浪费教育资源。

  4、各区县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台比较符合本地实际的操作细节。

  5、从一些所谓二流的学校了解到,他们的片外登记已经开始,报名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但紧张度较去年有所下降。

  6、打了几个电话,一流学校态度一般较差,基本是“等通知”,好女不愁嫁的作风;欠知名度小学,接电话态度一般,“先登记吧”!建议各位择校家长,做好“二二一”准备,先登记次知名校,防止知名校到时候爆棚,失去机会。

  另外据了解,凡是面对片外招生的小学,即将在五一放假后的两周内逐步展开今年小学入学的“面试”工作,请家长做好准备。(闻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