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类型题集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58  新浪少儿 

  1。甲、乙两车分别从相距240千米的A、B两城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已知甲车到达B城需4小时,乙车到达A城需6小时,问:两车出发后多长时间相遇?

  2。东、西镇相距45千米,甲、乙二人分别从两镇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甲比乙每小时多行1千米,5小时后两人相遇,问两人的速度各是多少?

  3。甲、乙二人以均匀的速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他们第一次相遇地点离A地4千米,相遇后二人继续前进,走到对方出发点后立即返回,在距B地3千米处第二次相遇,求两次相遇地点之间的距离。

  4。甲、乙二人从相距100千米的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甲先出发1小时,他们二人在乙出后的4小时相遇,又已知甲比乙每小时快2千米,求甲、乙二人的速度。

  5。一列快车和一列慢车相向而行,快车的车长是280米,慢车的车长为385米,坐在快车上的人看见慢车驶过的时间是11秒,那么坐在慢车上的人看见快车驶过的时间是多少?

  6。前进钢铁厂用两辆汽车从距工厂90千米的矿山运矿石,现有甲、乙两辆汽车,甲车自矿山,乙车自钢铁厂同时出发相向而行,速度分别为每小时40千米和50千米,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返回,如此反复运行多次,如果不计装卸时间,且两车不作任何停留,则两车在第三次相遇时,距矿山多少千米?

  7。解放军某部先遣队,从营地出发,以每小时6千米的速度向某地前进,6小时后,部队有急事,派通讯员骑摩托车以每小时78千米的速度前去联络,问多少时间后,通讯员能赶上先遣队?

  8。小明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从学校步行回家,12分钟后小强从学校出发骑自行车去追小明,结果在距学校1000米处追上小明,求小强骑自行车的速度。

  9。甲、乙两架飞机同时从一个机场起飞,向同一方向飞行,甲行每小时行300千米,飞机每小时行340千米,飞行4小时后它们相隔多少千米?这时候甲机提高速度用2小时追上乙机,甲机每小时要飞行多少千米?

  10。两人骑自行车从同一地点出发沿着长900千米环形路行驶,如果他们反向而行,那么经过2分钟就相遇,如果同向而行,那么每经过18分钟快者就追上慢者,求两要骑车的速度?

  11。一条环形跑道长400米,甲骑自行车每分钟骑450米,乙跑步每分钟250米,两人同时从同地同向出发,经过多少分钟两人相遇?

  12。上午8点零8分,小明骑自行车从家里出发,8分钟后,爸爸骑摩托车去追他,在离家4千米的地方追上了他,然后爸爸立刻回家,到家后又立刻回头去追小明、再追上他的时候,离家恰好是8千米,问这时是几点几分?

  13。小明的家和学校相距6千米,小明的速度是3千米/小时,问小明从家到学校用多少时间?

  14。小明的速度是3千米/小时,小明从家里到学校用2小时,小明的家离学校有多远?

  15。小明家和小牛家相距14千米,星期日小明和小牛同时从自己家出发到对方家去玩,小明的速度是3千米/小时,小牛的速度是4千米/小时,经过几个小时,他们两个在途中相遇?

  16。小明住在东村,小牛住西村,小明和小牛同时从东村、西村出发到对方家玩,2小时后在途中相遇,小明的速度是3千米/小时,小牛的速度是4千米/小时,东、西两村相距多少千米?

  17。小明家和小牛家相距14千米,星期日,小明和小牛同时从自己家出发到对方家去玩,经过2小时在途中相遇,小明的速度是3千米/小时,求小牛的速度?

  18。两地相距90米,甲、乙二人同时、同地向同一方向行走,甲的速度80千米/分钟,乙的速度100米/分钟,当乙到达目标后,立即返回,与甲相遇,从出发到相遇共经过多少分钟?

  19。小明的家在学校南边,小芳的家在学校北边,两家之间的路程是1410米,每天上学时,如果小明比小芳提前出发3分钟,两人就可以同时到校。已知小明的速度是70千米/分钟,小芳的速度是80千米/分钟。求上明的家离学校多少米?

  20。甲城与乙城相距138千米,张、赵二人骑自行车分别从两城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张的速度是13千米/小时,赵的速度是12千米/小时,赵在行进中因修车耽误1小时,然后继续前进与张相遇,求出发到相遇经过几个小时?

  21.A、B两地相距1120千米,甲、乙两列火车从A、B两地同时相对开出,甲列火车的速度是60千米/小时,乙列火车每小时行48千米,乙列火车出发时,从车厢里飞出一只鸽飞,以80千米/小时向甲列火车飞去,在鸽子与甲车相遇时,乙车距A地还有多远?

  22。甲、乙两人同时从两地出发,相向而行,距离是100千米。甲的速度是6千米/小时,乙的速度是4千米/小时,甲带着一只狗,狗的速度是10千米/小时,这只狗与甲一道出发,碰到乙的时候,它又掉头朝甲这边走,碰到甲时又往乙那边走,直到两人相遇。问这只狗呈共走了多少千米?

  23。下课了,小新和正兰去锻炼身体他们沿着400米的圆形跑道练习跑步,从同一地点背向同时起跑,相遇后,小新比原来的速度增加了每秒2米,正兰比原来的速度减少了每秒2米,结果都用了24秒回到原地,请问小新原来的速度是多少?

  24。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个城市相对开出,客车每小时行45千米,货车每小时行55千米.6小时两车相遇。甲、乙两个城市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25。两地间的路程有360千米,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0千米。甲、乙两车相遇时,各行了多少千米?

  26。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60千米,5小时后还相距20千米。求A、B两地间的距离。

  27。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对而行,甲车先行1小时,甲车每小时行4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5O千米,2小时相遇。求A、B两地间的距离。

  28。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个城市相对开出,客车每小时行45千米,货车每小时行55千米.6小时两车相遇。甲、乙两个城市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29。两地间的路程有360千米,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0千米。甲、乙两车相遇时,各行了多少千米?

  30。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60千米,5小时后还相距20千米。求A、B两地间的距离。

  31。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对而行,甲车先行1小时,甲车每小时行4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5O千米,2小时相遇。求A、B两地间的距离。

  32。甲、乙两车同时从一点出发相背而行,甲每小时行60千米,乙每小时行65千米,4小时后两车相距多少千米?


更多试题: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八)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七)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六)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五)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四)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三)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