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乐园奥数:班级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36  一起学习乐园 

  二(1)班的人数多于40人而少于50,做体操时刚好可以排一个方队(每横排和每竖列人数一样多)。二(1)班有多少人?

  解析:要求是排的队横竖一样多,也就是说,横排有2个,那么竖排也是有2个;横排有3个,那么竖排也是有3个;横排有4个那么竖排也是有4个~~。

  2排2列有(2×2=)4个人,3排3列有(3×3=)9个人,4排4列有(4×4=)16个人~~。再有班内人数多于40而少于50.,最后可以知道做体操时排了7排7列,即班内有(7×7=)49个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