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乐园奥数:差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4:28  一起学习乐园 

  学校里白粉笔的盒数是彩色粉笔的4倍,如果白粉笔和彩色粉笔各购进12盒,那么白粉笔的盒数是彩色粉笔的3倍,原来白粉笔(  )盒。

  [A)36

  [B)48

  [C)72

  [D)96

  [详解)根据题意,如果彩色粉笔购进12盒,而白粉笔购进12×4=48(盒),那么现在白粉笔的盒数仍是彩色粉笔的4倍,可见48-12=36(盒)就是彩色粉笔现有盒数的4-3=1(倍),所以彩色粉笔现有36÷1=36(盒),原来有36-12=24(盒),从而求出白粉笔多少盒。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