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童话全集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6:20  《安徒生童话全集》 

  【内容简介】

  珍藏纪念版·经典插图版

  世界最好的安徒生童话译本

  作者与译者均获“丹麦国旗勋章”殊荣

  《安徒生童话全集》收录了包括《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一百多篇众多脍炙人口的安徒生童话作品。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经典”的安徒生童话已经影响了世界各国的无数代人。充溢着丰富的幻想、天真烂漫的构思和朴素的幽默感的安徒生童话不单是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同时也启发成年人,因此,数百年来它不仅为儿童,也为成人所喜爱。丰富的幻想,天真烂漫的构思和朴素的幽默感。这些都植根于现实生活。他的许多脍炙人口的童话都具有这种特色。如《夜鹰》、《豌豆上的公主》、《皇帝的新装》、《牧羊女》、《扫烟囱的人》等都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由于在童话创作上的杰出贡献,安徒生获得了“丹麦国旗勋章”,成为丹麦文学的一面旗帜;“海的女儿”也成为丹麦的象征。

  在全世界《安徒生童话》近百种译本中,叶君健译本被丹麦专家评价为“最好的”:“只有中国的(叶君健)译本把他(安徒生)当作一个伟大作家和诗人来介绍给读者,保持了作者的诗情、幽默感和生动活泼的形象化语言,因而是水平最高的译本。”由于叶君健对安徒生童话翻译和推介的卓越贡献,1988年丹麦女王玛珈丽特二世隆重授予叶君健“丹麦国旗勋章”(安徒生因为童话创作成就也获得了“丹麦国旗勋章”),这使叶君健成为全世界唯一因为安徒生童话翻译而获此殊荣的翻译家;也是安徒生与叶君健作为作者与译者,因一部作品先后获得同样勋章的唯一先例。

  【目录】

  安徒生童话全集(一)

  打火匣

  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

  豌豆上的公主

  小意达的花儿

  拇指姑娘

  海的女儿

  皇帝的新装

  顽皮的孩子

  旅伴

  安徒生童话全集(二)

  卖火柴的小女孩

  玫瑰花精

  猪倌

  荞麦

  安琪儿

  夜莺

  坚定的锡兵

  野天鹅

  天国花园

  飞箱

  恋人

  安徒生童话全集(三)

  丑小鸭

  影子

  城堡上的一幅画

  瓦尔都窗前的一瞥

  老路灯

  邻居们

  幸福的家庭

  母亲的故事

  园丁和主人

  小鬼和小商人

  衬衫领子

  亚麻

  安徒生童话全集(四)

  世上最美丽的一朵玫瑰花

  柳树下的梦

  依卜和小克丽斯玎

  笨汉汉斯

  光荣的荆棘路

  单身汉的睡帽

  笔和墨水盒

  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

  最难使人相信的事情

  凤凰

  一个故事

  全家人讲的话

  舞吧,舞吧,我的玩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徒生 童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