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之入门知识专题解析2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39  中国奥数网 

  22.1995在哪个手指上?

  伸出你的左手,从大拇指开始如图所示那样数数:1、2、3、4、……,问数到1995时,正好数在哪个手指上?

  分析与解按照图示的数数方法,1、2、3、4、5,再返回数到8,再数9又数在大拇指上。照这样数下去,不难发现,每数8个数为一个循环。而1995÷8=249……3,就是说,数了249个循环后,又从大拇指起数3个,即1995正好数在中指上。

  答:1995在中指上。

  23.1000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