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之入门知识专题解析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54  中国奥数网 

  33。喝的牛奶多,还是喝的水多?

  有一杯牛奶,李小明喝了半杯,然后加满水,他又喝了半杯,再加满水,最后全部喝完。那么李小明喝的牛奶多,还是喝的水多?

  分析与解原来有一杯牛奶,喝了半杯,加上半杯水,又喝半杯,又加了半杯水,前后两次共加了一杯水,最后全喝了,就是说李小明喝了一杯牛奶,也喝了一杯水。因此他喝的牛奶和喝的水一样多。

  答:喝的牛奶和喝的水一样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